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雪碧榜三个男人一台戏:李宗盛陈奕迅周杰伦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2日14:34

  前晚,“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2009年度颁奖礼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举行。这场颁奖礼众星云集,不论是奖项归属,还是着装打扮,男歌手明显胜出一筹。当晚亮相的歌手中最受关注的显然是始终经典的李宗盛、依旧搞怪的陈奕迅以及留了胡子的周杰伦三位男士,真可谓“三个男人一台戏”。

  最搞怪

  陈奕迅 不对称

  当晚的男歌手阵容明显比女歌手强大很多,李宗盛、陈奕迅、周杰伦等当前华语歌坛重量级人物集体登台。相对于女歌手们或低胸小礼服,或长裙曳地的中规中矩打扮,男歌手们的着装可以用“出位”来形容。

  单飞的大张伟戴着火鸡版的“哈波眼镜”,穿着黑色绒毛背心,胸前还别着一朵小红花,号称这一身是从世界各地淘来的。飙高音的信则上身捂着严严实实的外衣,下身则是一条流苏裙配紧身七分裤。一向爱在颁奖礼上搞怪的陈奕迅这次以一身运动装备亮相,看似低调,但却是不对称的剪裁,而在被采访时更是“挤眉弄眼”,表情搞怪。

  最贴心

  李宗盛 唱心声

  今年1月纵贯线在台北完成了最后一场演唱会,前晚是乐团解散后李宗盛首次在内地的舞台上亮相,他在颁奖典礼刚开始就登台演唱了新作《给自己的歌》,并领走了“全国音乐成就大奖”。这首新作当下颇受喜欢,尤其是歌词,被认为唱出了当下人的心声。

  而去年年底香港歌手许志安、苏永康、张卫健、梁汉文宣布组成BIG 4乐团,被称为“港版纵贯线”,并将于下个月开始巡演。当许志安来到后台时,就有记者询问BIG 4是否模仿纵贯线。对此许志安表示,“我们四个是好朋友,十年前就计划办个唱,没想过反映多好,也没想过要做多长,就是要一个美好的回忆,并没想过跟纵贯线比较。”

  最跑调

  周杰伦 忙转运

  周杰伦去年忙着拍电影、导电视剧,新专辑一直没动静。前晚他获得了“亚太区音乐视像导演奖”、“最杰出全能艺人大奖”等奖项,有些不太主流。每个到后台接受采访的歌手都被问及了同样的问题:过去十年哪位歌手最有影响力,而包括张韶涵、胡彦斌、飞轮海、水木年华等歌手均认为是周杰伦,可见周董去年在音乐上虽然交了白卷但仍能得奖,也不无道理。

  在接受采访时,围绕周杰伦的话题也几乎全然不在音乐上,“最近被八卦搞到上火感冒,所以留了胡子改改运气。”当被问到侯佩岑要结婚会不会送红包时,周杰伦露出无奈表情,继而转移话题问一位女记者“你有没有结婚”,以解尴尬。

  晨报深圳专电 记者 王琳

  ■相关新闻

  音乐之声启动中国TOP排行榜

  晨报讯(实习生 吴昊) 2009年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蒙牛酸酸乳Music Radio中国TOP排行榜“音乐·梦想”活动昨天在京启动,主办方公布了本届入围名单,张杰、陈坤、陈奕迅、李宇春蔡依林萧亚轩、纵贯线等入围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组合以及乐团。票选活动已经于昨天正式启动,截止到4月10日停止投票,最后结果将于4月24日揭晓。

  主办方别出心裁地把整个发布会布置成了一个音乐课堂,前来捧场的嘉宾李宇春、周笔畅、张杰和刘力扬重回“课堂”。在主持人的不断追问下,周笔畅首先自爆考试的时候会睡着,而后张杰也羞涩地承认,“没完成作业的时候就会把练习册的几页撕掉,谎称没有印。”

  ■雪碧榜不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女歌手:

  张靓颖、容祖儿、蔡依林

  最佳男歌手:

  陈坤、古巨基、林俊杰

  最受欢迎女歌手:

  周笔畅、容祖儿、张韶涵

  最受欢迎男歌手:

  胡彦斌、许志安、萧敬腾

  最优秀专辑:

  汪峰《信仰在空中飘洋》

  陈奕迅《上五楼的快活》

  萧敬腾《王妃》

  最杰出全能艺人大奖:

  周杰伦

  音乐成就大奖:

  李宗盛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