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嘻哈音乐频道 > 嘻哈新闻

艾莉西亚凯斯用巡演纪念出道十年 呈现所有经典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土猫
2010年03月04日08:03

  “人们问我,走过这十年,有什么感受?”著名女歌手Alicia Keys(艾丽西亚•凯斯)说,“嗯,这很疯狂、令人兴奋、激动,让人神志不清。”在出道后的第十个年头,Keys将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庆祝。自从2001年首张唱片问世后,Keys在这十年里已经卖出了3000万张专辑,获得了多座格莱美奖杯,今年春天,她还启动了巡演,演出会一直贯穿到四月。“这是最令我兴奋的一次演出”,Keys表示,“这些年来我创作的所有歌曲都将在那里一起呈现。”

  要知道,Keys还不到30岁。今年1月,她刚刚在夏威夷庆祝了自己的29岁生日。

  你的专辑首支歌曲是“The Element of Freedom”,里面引用了Anais Nin的一句话,为什么?

  我喜欢她描述自由的方式。

  你的巡演是受了什么启发?

  当我看Michael Jackson(迈克尔•杰克逊)的《This Is It》的时候,天那,他的歌真是太多了,你怎样才能把所有歌曲都放在一场演出中呢?虽然他的现场有烟火有灯光,但是最基本的,还是音乐。

  你还记得自己的第一场演出是什么情形吗?

  那是在纽约的Joe's Pub,我非常兴奋,那就像是我在纽约崭露头角,我穿着一件奶油色的皮西装,由于裤子太低腰了,每次我坐在钢琴边上,总觉得屁股要露出来了,而且那次我的帽子也很搞笑。

  你跑马拉松,跑步的时候你都听什么?

  为了给自己增加动力,我需要听一些有野心的声音,我听Biggie、Jay-Z或者MGMT,我很爱MGMT。

  你还记不记得第一次听“Empire State of Mind”是什么感觉?

  那是一次很有魔力的经历,Jay找到我并且非常兴奋,“我找到了最新的纽约赞歌!”它有那种即可显现的能量,并且是自发的,我去了录音室,把我自己的风格融到其中,我的演唱是来自内心中最有力量的地方。

  平时你听什么样的专辑比较多?

  比如Nina Simon的《Here Comes the Sun》,Stevie Wonder的《Music of My Mind》。当然,我也没少听《Sign ‘O’the Times》。

  在他的歌曲“Thunder on the Mountain”中,Bob Dylan(鲍勃•迪伦)唱到,“我很好奇,Alicia Keys在这世界的什么地方?”听到这个你是什么感觉?

  噢,感觉很复杂。John Mayer(约翰•梅尔)跟我说的,他说“说真的,他有一首歌,里面有你的名字。而且他还唱了出来。”我不是很明白,但是自那以后我就会接到各种各样的人打来的电话,我成为一个音乐传奇的一部分,我想“这就是流行吧。”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