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徐杰专唱“女声情歌” 天籁童声爆红歌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05日14:20
徐杰模仿大明星

  如果有他同台演出,相信梁静茹张韶涵蔡依林这些歌坛天后们完全可以放心“假唱”,剩下的就交给他来搞定,绝对可以达到 “原音重现”的效果——但请各位注意,这个他不过是位11岁的小孩,而且是个地地道道的小男生!让很多人 “惊为天人”的他就是去年以来爆红歌坛的 “天籁童声”徐杰。凭借着几乎以假乱真的 “女声情歌”,徐杰不仅在歌唱比赛中摘金夺银,更成为各大电视节目、晚会争相邀请的宠儿。日前,徐杰在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小区联欢会发现“天籁童声”

  与舞台上的深情款款、游刃有余相比,台下的徐杰是个很害羞、很文静的小男孩,说起话来轻声细语、惜字如金,如果不是旁边有其干爸爸、学校班主任邱老师帮着回答,恐怕记者的专访文字充其量也不过寥寥百字。

  “使劲揉揉眼睛、掏掏耳朵,惊讶得合不拢嘴,接着兴奋得大声叫好……这是所有人第一次听到徐杰唱歌时的必经‘三部曲’”,这是一位观众在网上的留言,其实也是记者的亲身感受。看看如今身边的小孩,唱流行歌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模仿明星超级像也并不罕见,那11岁的徐杰为何能如此快速上位?关键之处就在于他只唱女声情歌,而且还能把歌唱得和原声难分伯仲。

  邱老师告诉记者,徐杰的唱歌特长是在小学三年级时被发掘的。 “有一次在小区联欢活动中,徐杰上台唱了蔡依林的《倒带》,当时和他同住一个小区的女同学到学校后,就告诉我说徐杰唱歌很好听。于是我就找个机会让他上台表演,结果我听了之后,惊为天人!当天晚上就打电话给他爸妈,说他在唱歌方面很有天分,后来就帮他报名参加暑假的 ‘寻找小康妮歌唱比赛’,结果很顺利地进入决赛,后来居然拿到冠军,之后就被请去电视台唱歌了。 ”

  只唱“女声情歌”其实很无奈

  自从上电视演出后,徐杰几乎一夜间火遍台湾,不仅赢得“PK大魔王”及“天籁小神童”等称号,吸引了众多妈妈级粉丝为其加油呐喊,更成为Youtube点击率极高的搜寻对象,去年10月还获邀在台湾金钟奖颁奖典礼中演唱,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金钟奖表演嘉宾。不过,在迎来鲜花和荣誉的同时,许多非议也接踵而至,有观众直言听徐杰唱歌觉得恶心,也有人预言他的演艺生涯将终结于变声期。对此争议,徐杰和邱老师显然已经有了极强的免疫力,“其实徐杰只唱女声情歌很无奈,这是因为他目前的声线所决定的,没法唱男声情歌的低音部分。 ”

  原来,徐杰爸妈和邱老师曾帮徐杰选过包括男声、女声在内的诸多歌曲,最后试唱下来,只有这些女声情歌才最适合他,唱出来也最有感觉。不过徐杰也透露,其实唱女声情歌跟妈妈的喜好也有莫大关系,“妈妈喜欢的女歌手多,我就跟着上网抓歌去听,再加上我还没变声,唱女声的歌很合适。 ”那么等徐杰变声后还会继续主打女声情歌吗?对此,邱老师显然也无法做出判定,“到徐杰变声还有差不多一年半的时间,如果到时候他的声线适合唱男声,我想他应该不会排斥再唱些男声情歌。 ”

  “摇钱树”出场费飙至3万元

  徐杰模仿梁静茹、张韶涵等歌手的成名金曲令所有听众为之惊叹,连制作大师黄国伦也评价他是 “天赋异禀,天籁声韵”,张韶涵听过后不仅点名称赞,还请人转交给徐杰一张附有自己签名的专辑以示鼓励。去年下半年以来,徐杰也频频出现在内地荧屏上,《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都留下了他那美妙的歌喉,贴吧、论坛围绕他的讨论无一例外被“盖高楼”。今年春节前的半个月里,徐杰一直待在内地,因为包括湖南卫视在内的多家春晚早早就签下这位小牛人的档期。

  从台湾到香港再到内地,一路火来的徐杰的身价自然也水涨船高,从最初的几百几千元,到现如今他已经可以唱两三首歌就能轻轻松松拿三万港元的酬劳,这对许多出道多年的歌手而言都已算是高价了。对于媒体质疑徐杰父母和老师拿徐杰当“摇钱树”的说法,邱老师似乎并不在意,而是坦言可以理解媒体的炒作手法,但事实是频繁的商业活动并未影响徐杰在学业上取得的靓丽成绩,“他在学校里是个不折不扣的好学生,还曾连续两年担任班长,并被评为模范儿童。 ”他还透露,目前徐杰所有的收入都存入专设的一个教育基金账户里,读英文、学钢琴,甚至今后上高中的学费,都会通过这个基金专款专用。

  据了解,和身边其他同龄的小男孩一样,徐杰除了唱歌外还喜欢各种运动,甚至偶尔会玩一下电脑游戏。 “我每天放学回家后都要学习、练歌。 ”徐杰表示自己会把时间都安排得很好,“从来不会临时抱佛脚念书,唱歌每天也规划了时段练习,从网上抓歌手音乐视频,一边听,一边心里揣摩,所以现在爸妈对我的学习和唱歌都还满意啦。 ”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