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珊妮吹响音乐人集结号 《艋舺》原声带发声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25日14:44

  电影《艋舺》由于集合了当红偶像阮经天、赵又廷及多位实力派硬底子演员,以及超过6千万台币的制作成本,自2月5日在台湾上映以来,已经突破了两亿新台币的票房,而由美妙音乐唱片公司音乐总监陈珊妮亲自跨刀制作的电影配乐与主题曲,更使这部充满阳刚味的电影增添截然不同的氛围与想象空间。

  美妙音乐、索尼唱片两大唱片公司携手共赴《艋舺》

  由于电影创作班底强大,因此就连电影原声带也掀起了“发行角力战”,几番商议之后,《艋舺》制作团队打着要创造各项不可能纪录的口号,干脆原声带也来了个创举,最终达成由美妙音乐、索尼唱片两家公司共同发行。

  为了《艋舺》电影原声带,美妙音乐唱片公司金曲制作人陈珊妮绞尽脑汁,除了谱写电影中动人的配乐旋律之外,她更将最重要的主旋律创作成完整的一首歌曲,交给剧中两位男主角赵又廷、阮经天演唱。《Tonight Tonight》这首歌是将电影中一再重复出现的电影主题配乐《Brotherhood》改编成摇滚版本,由陈珊妮填上歌词后成为描述电影中友情与义气的主题曲。原本在影片中以弦乐方式呈现的这段旋律,被陈珊妮改编成摇滚版本后,再由阮经天和赵又廷唱出就变得更有feel。

  陈珊妮集结各路音乐人 乐坛好友共襄盛举

  一部讲义气的电影《艋舺》,就连电影原声碟的制作也处处体现出“义气”二字,由电影音乐总监陈珊妮登高一呼,各路音乐人便纷纷出来义气相挺,打破唱片公司之间泾渭分明的态势,共同携手合作了《艋舺》电影原声大碟;张悬、李玖哲、蔡健雅、草蜢在其中都有优秀作品及献声,共襄这次难得的盛举,使这张电影原声碟正逐步登上各个排行榜榜首。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