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林忆莲从“李宗盛”唱到“方大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9日08:47
林忆莲

  本报讯 2010年4月17日,华语乐坛殿堂级天后林忆莲,将携带全新制作的“一〇忆莲”林忆莲2010北京演唱会,再度登上首都体育馆的舞台。

  在之前曝光的摇滚环节里,林忆莲将会把自己的两首情歌代表作《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为你我受冷风吹》改编为全新的摇滚版演唱,而此次“一〇忆莲”演唱会的另一重头戏——由亚洲管弦乐团首席大提琴手吴敏喆和伦永亮二人联手的“古典环节”,也逐渐浮出水面。在两位重量级音乐人的联席伴奏下,林忆莲将延续她于2009年4月在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表演的“香港电影组曲”概念,现场表演“升级版”的“华语电影组曲”,向华语经典电影致敬。

  林忆莲表示,所选择的电影主题曲,基本出自于90年代的华语电影,不仅是因为它们够经典,也是因为这些电影主题曲里有着自己对那个时代的特殊感情,其中包括《葬心》、《滚滚红尘》、《玫瑰香》等,将让演唱会弥漫着浓厚的文艺气息和感性氛围,而电影《霸王别姬》的主题曲《当爱已成往事》也将成为“华语电影组曲”的压轴曲目。

  为了配合歌曲的意境,此次“一〇忆莲”演唱会的舞美设计也将在坚持简约的风格之下,着力营造“电影感”,届时舞台场景将抛弃繁杂多余的装饰,而是自上而下悬吊数块LED屏,利用电脑多媒体呈现出现实与虚拟交错的情景。尤其在表演“华语电影组曲”时,张曼玉、林青霞、秦汉、刘嘉玲、梁家辉、赵文瑄、陈冲、张国荣、张丰毅、巩俐这些华语电影的经典面孔将伴随影片的经典镜头依次出现在大屏幕之中,而舞台前方一角的竖形LED大屏中,将出现抽象与写实结合的象征图形,林忆莲将身着低胸鱼尾礼裙游走于荧幕之前,借由音乐和演唱与画中人展开“对话”,将现场观众带入一场“交响电影梦”之中,带回属于一个时代的记忆。

  一向极少在演唱会上翻唱他人作品的林忆莲,此次“一〇忆莲”演唱会上将破天荒重新演绎华语乐坛几位年轻唱作人的作品。被无数年轻歌手奉为偶像的林忆莲,笑言自己是乐坛的“老前辈”,总有人会跑来问她年轻歌手里最欣赏谁,她也从来都毫不掩饰自己对几位年轻音乐人的欣赏,张震岳、苏打绿、方大同、卢广仲,都是她喜欢的唱作人,“因为他们都有发自内心的东西,他们音乐里的坦诚非常可爱”。据悉,张震岳的《爱我别走》、苏打绿的《小情歌》、方大同的《爱爱爱》、卢广仲的《我爱你》均已被林忆莲列入此次“一〇忆莲”演唱会的选曲之中,“如果我唱这些歌,编曲和唱法都会经过重新处理,用我自己的一种表达方式”。林忆莲招牌式的唱腔将与这些作品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也成为此次“一〇忆莲”演唱会只有在现场才能欣赏到的一份惊喜礼物。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