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林忆莲上海演唱会挑战《小情歌》(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0日08:31
林忆莲上海演唱会现场
林忆莲上海演唱会现场

    晨报记者 高 磊

  好歌无数的林忆莲,在昨晚的上海演唱会现场,难能可贵地进行多种尝试,甚至以“老前辈”自居,翻唱起了年轻乐团苏打绿的歌曲《小情歌》,表达赏识之意。

  昨晚7点45分,随着舞台上红幕齐齐抖落,一身玫红春装的林忆莲扶梯而下,浅吟低唱起《盼你在此》。曾在上海生活过多年的她,用流利的上海话和台下打着招呼,随后,以热舞姿态,呈现了“改编版”老歌《给我一个吻》、《我要你的爱》。当换上白色亮片背心的林忆莲重回舞台时,唱出的竟是《小情歌》,这首在年轻人中风行的流行曲,由林忆莲唱来,相比原唱苏打绿更多了一份柔美。一曲完毕,林忆莲解释说,选择这首歌是因为对苏打绿的欣赏,她笑着自嘲“因为是老前辈”,常常被问到喜欢哪些年轻音乐人的作品,事实上,自己对年轻的声音并不陌生。随后,她唱起张震岳的《爱我别走》,力争所言不虚。

  此外,昨晚的演出中,林忆莲还与内地音乐人常石磊合作,合唱了《听说爱情回来过》、《早十年的童话》,透露称两人正合作新专辑,掩饰不住兴奋的她,更挑了其中一首常石磊写的《柿子》让观众“尝鲜”。记者发现,新歌曲风与林忆莲以往作品有很大差别,有些另类,又有些魅惑,林忆莲更是摆脱了情歌式的吟唱,罕有地采用了呐喊式唱腔。

  当然,全场激起最热烈呼应的,还是演唱会尾声那原汁原味的林版《当爱已成往事》、《至少还有你》。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