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林隆璇抢攻白色情人节市场 新专辑与张芸京合作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10日08:18

  据台湾媒体报道,林隆璇以“白马王子”姿态,抢攻白色情人节市场,新专辑里《梅开八度》,第8次与女歌手合唱,但虽然与张芸京师徒合作,他最难忘的仍然是周慧敏。

  林隆璇自2005年12月底一张精选集后,4年多没有新作,如今第10张个人演唱专辑《怎么开始忘了》将在14日白色情人节推出,首波同名主打歌与张芸京合唱,更取样1992年他为周慧敏谱写并合唱的经典情歌《流言》的歌词“流言传来传去,不知何时能平息”,“旧爱新欢”集于一曲。

  算起来,张芸京已经是林隆璇“第8个女人”,前面还有周慧敏、陈晓娟、许景淳、马玉芬、林雪萍、丁晓雯、商怡雯,全是和他合唱过的女歌手。林隆璇说,这当中最让他难忘的还是周慧敏:“《流言》之后,奠定我们俩人在华语歌坛的位置。”

  但《怎么开始忘了》这首歌也让林隆璇大费力气,因为情歌调的他和摇滚调的张芸京,两人在音质、音频和歌曲演绎上不同,唱起来完全不对盘。林隆璇很惊讶:“芸京就像我的学生,我们在比赛中经历这么多风风雨雨,也常常一起讨论唱歌和创作,照理说合唱应该不是难事啊?”一首歌在反复琢磨下才终于诞生。

  拍摄MV时,林隆璇弹奏三角钢琴,保持一贯的白马王子形象,张芸京则维持劲帅酷样,背着电吉他上阵,相差20岁的两人被笑称是“台湾版的近畿小子”。这首跨世代的对唱曲《怎么开始忘了》,也将于今天在Hit Fm开始首播。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