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华人歌手叶蓓蕾原创创历史 晋级国际词曲创作赛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10日14:40

  一年一度在美国纳什维尔举行的International Songwriting Competition (ISC)国际词曲创作大赛刚刚发布了入围半决赛的名单。在众多欧美入围作品中,华人女歌手叶蓓蕾(Beilei)的中文歌曲“我的唯一”也在其中。成为唯一入围的中文歌曲。据主办方及主席Candace Avery透露这也是在ISC历史上第一次有中文歌晋级半决赛。

  叶蓓蕾出身在中国,在法国巴黎长大。从小深受R&B, soul, funk, hip-hop 和 pop的影响。师从法国最杰出的声乐教练Richard Cross(席琳迪翁的声乐老师), Armande Altaï和Yaëlle Benzaquen学习声乐。她可以用中文,法语和英语等五种语言演唱。制作人贺雨佳表示:像叶蓓蕾这样的华人女歌手是非常稀少的。华语音乐最大的问题在于不够国际化,在制作和艺人的音乐素质上与国外相比有较大差距。但同时他也表示中国音乐唯一的出路就是走出国门,摆脱港台的局限性。在中国越来越国际化的背景下,音乐也必然如此。

  随着即将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In Between Two Worlds(两个世界之间), 叶蓓蕾用音乐讲述她的故事。专辑中的三首单曲是用三种不同的语言演唱。"我的唯一"(中文),"再见" (法语),和"Losin' Control"(英文)。2010年她被上海世博会法国馆邀请演唱浪漫婚典主题曲“最浪漫的婚礼”(上海世博会将吸引近1亿的游客)。法国馆在挑选主题歌时并没像人们预期的一样挑选法语歌曲。而是选中了叶蓓蕾的中文歌“最浪漫的婚礼”。这一点也正是证明了音乐无国界的真理。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