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已故60位词曲作家纪念邮品9月首发

2009年08月17日1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文图/马森
甲丁
甲丁

徐沛东和傅庚辰
徐沛东和傅庚辰

  经文化部社团管理办公室批准,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中国艺术档案学会、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国诗酒文化协会主办,北京华韵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与中国集邮总公司联合出品的“传承之旅 华韵经典——已故60位词曲作家纪念邮品”将于九月份正式发行。

  “华韵经典——已故60位词曲作家纪念邮品”内含的个性化邮票,是以贺绿汀、田汉、塞克、冼星海、施光南、王酩等在内的中国近百年来60 位已故知名词曲作家为创作主题。

主办方特别邀请了靳尚谊、杨丽舟、朱乃正、侯一民等全国60位著名肖像画家,以不同画种对60位已故词曲作家进行肖像创作。

  从2009年9月起,“传承之旅”主办方将每月推出一套(10位),分6批出品。每套邮品由邮册、邮折、纪念封、明信片组成,每套邮册中还包括由中国唱片总公司特别提供相对应的词曲作家经典作品CD。

  集邮在我国有着广泛的大众基础,人们通过邮票欣赏艺术、学习知识,从而得到收藏的乐趣。创作这套邮票的目的,就是将中国近百年来词曲作家的优秀代表浓缩在方寸之间,在祖国60华诞之际,把那些曾让我们热血沸腾的歌曲、体现着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旋律,通过精湛的绘画艺术化作薄薄的一张邮票永久珍藏。

  据悉,“传承之旅”活动还将择期举办经典音乐文化高峰论坛,通过学术探讨来引发人们对经典音乐背后的文化价值的思考;适时举办若干场经典音乐演唱会,从而弘扬中国传统音乐文化、推动当代中国音乐文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