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林隆璇 张芸京 - 怎么开始忘了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5日09:4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林隆璇加盟金牌大风,新专辑制作从90%到100%整整花了12个月的时间,才得以赶在2010年的白色情人节推出!

  在试听会高票过关的第一波主打歌《怎么开始忘了》,是林隆璇与张芸京共同合唱的歌曲,也是专辑中最难产的一首歌。林隆璇形容,这张专辑最后的10%,自己一直反复在推敲这首和张芸京的合唱曲!

  耗费了一年时间,从构思到邀请张芸京一起合唱,林隆璇一路以诠释情歌无人能敌的深情演唱方式和张芸京身经百战充满英伦摇滚气味的音质唱这首创作曲,一开始只能用“完全不对盘”来形容。由于歌曲是林隆璇创作,身为制作人的他当仁不让先进去录了一个guide(轨),好让张芸京有依据可循,结果张芸京唱回来的版本却是两个人完全不搭嘎,这让林隆璇很惊讶。林隆璇觉得,张芸京就像自己的学生一样,两人在比赛当中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也常就歌唱以及创作部分进行讨论,照理说,很熟悉的两个人一起合唱歌曲应该不是难事。

  怎料到,接下来近乎一年的时间,就反复在琢磨这首合唱曲上,钻研到底要如何才能让两个人的声音可以同时唱进这首歌里不会突兀?张芸京唱完林隆璇唱;过几天觉得怪怪的,再来一次;林隆璇先唱张芸京唱;睡一觉起来,又觉得好像可以再调整,就这样反反复覆,金牌大风为尊重林隆璇对音乐品质的要求,便默默把林隆璇的发片期一次一次挪后,挪过09年,实在不能再拖,便要求“情歌王子”林隆璇一定要在2010年的白色情人节交出作品发表!

  已经记不清楚到底唱过多少版本,终于在dead line(截止日前)前夕林隆璇唱到了一个还算满意的版本,而交给大家试听时,所有人都惊呼,好搭配喔,跟最早之前的完全不同了 !! 当然,《怎么开始忘了》这首歌顺理成章成为专辑第一主打,并且成为林隆璇最新华语创作专辑的专辑名称。

  新专辑《怎么开始忘了》一共收录了12首林隆璇近期创作,讲述他从只要尽情写歌就好的快乐时光,到企图心燃起忘记初衷的巅峰时刻,最后回归内心自省的一趟心路旅程,每首歌都是一个林隆璇的人生哲学;或是平淡、或是心怀不平,甚至对人生存有疑惑?音乐质朴真实,林隆璇是永远的情歌王子,他的音乐虽不致花俏、哗众取宠,却是听过就沉淀在心底,不被时间褪去 …

  怎么开始忘了

  词曲: 林隆璇 演唱:林隆璇+张芸京

  (林)琴键那么重 我用技巧去弹奏

  情绪那么浓 我该用什么去快乐

  隐密到最后 在我失去了以后终于懂得

  追梦若是片宽阔天空 只是我从没抽离过

  (张)吉他那么重 我已无力去弹奏

  不想作什么 谁能陪我清唱那首歌

  不是我不懂 拥抱之后总是难以去承受

  那些认真的美好都一闪而过

  (林)怎么开始忘了 我 还能微笑

  (张)怎么开始忘了 我 还有心跳

  (合)那些黑色的玩笑 没有受伤不会好

  我们还在找

  (张)自己的生存之道

  (林)慢慢释怀才能让自己变好

  (张)朦胧的话只是无聊的暗号

  (合)流言传来传去 不知何时平息

  (林)该如何去面对

  (张)那不重要

  (Coda)

  (林)琴键那么重 我用技巧去弹奏

  情绪那么浓 我该用什么去快乐

  (张)不是我不懂 拥抱之后总是难以去承受

  (合)那些认真的美好都一闪而过

  (林)怎么开始忘了 我 还能微笑

  (张)怎么开始忘了 我 还有心跳

  (合)那些黑色的玩笑 没有受伤不会好

  我们还在找 自己的生存之道

  (林)慢慢释怀才能让自己变好

  (张)朦胧的话只是无聊的暗号

  (合)流言传来传去 不知何时平息

  该如何去面对

  (张)那不重要

  (林)那不重要~HO WO~

  (林+张)怎么开始忘了 我(你) 还能微笑

  怎么开始忘了 你(我) 还有心跳

  (合)那些黑色的玩笑 没有受伤不会好

  我们还在找 自己的生存之道

  (合)慢慢释怀才能让自己变好

  朦胧的话只是无聊的暗号

  流言传来传去 不知何时平息

  该如何去面对 那不重要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