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祖英举办个唱发布会 刘翔“跑”回上海送祝福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懿
2010年03月17日07:48
宋祖英以往演出照片
宋祖英以往演出照片

宋祖英和刘翔
宋祖英和刘翔

宋祖英演唱会海报
宋祖英演唱会海报

  2010年5月1日晚8点,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将在上海体育场举办《红牛2010·魅力中国》——宋祖英上海体育场大型广场音乐会。这是她继2009年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之后,又一次举办大型露天广场音乐会,也是她第一次在上海举办个人演唱专场。她将与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安德列-波切利、世界级钢琴巨星郎朗、华语流行天王周杰伦以及著名指挥家余隆执棒的中国爱乐乐团等,组成强大的演出阵容,在“五一”之夜唱响庆贺上海世博开幕的华彩音符。

  “嘟……嘟……”随着游轮从黄浦江畔鸣笛离岸,徐徐驶向世博园区,预示着“《红牛2010·魅力中国》——宋祖英上海体育场大型广场音乐会”这艘重量级的中国音乐航母正式起航。

  这场在游轮上举行的发布会,在宋祖英和此次音乐会音乐总监徐沛东看来充满了上海特色。宋祖英透露,即将于5月1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这场音乐会,将延续去年她在鸟巢举行的夏季音乐会上不同类型音乐碰撞的形式,并为上海增添海派特色,以此彰显上海独特的海派文化,与世界人民共庆上海世博会的召开。

  导演透露:“英伦配”要“撞出火球”

  据导演介绍,此次音乐会,制作组用了超过去年鸟巢音乐会10倍的力量进行制作,特别是去年在央视春晚首次亮相就获得好评的“英伦配”,将会增添无限想象空间。届时周杰伦和宋祖英有望用时空倒转的形式,通过舞美、音乐,展现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风情,导演更是激动地评价道:“这次不只是撞出火花,而是要撞出火球。”而在宋祖英看来,“这将是让上海人很兴奋的合作。”她表示,对于一些曾经在上海流行的歌曲,自己也曾接触过,虽然简单地表达老上海风情很容易,但此次他们将带来的是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形式,不过具体内容,目前仍然保密。昨天虽然人未到发布会现场,但周杰伦通过视频发来祝福,他表示自己非常兴奋能够与“英姐”再次合作,相信此次上海版的“魅力中国”音乐会,将会随着世博会的开幕,再一次成为未来最大的话题。

  此外,在北京鸟巢音乐会上的搭档多明戈,换成了曾多次来沪演出的波切利。对于这样的选择,宋祖英解释:“有歌唱家朋友曾经跟我说,可能我与波切利的合作更合适。多明戈的声音比较戏剧化,而波切利更抒情,他也曾与许多流行歌手合作,声音更柔美,我们声音之间的和谐度可能相比多明戈会更好。”据悉,两人有望合作演出波切利曾与莎拉·布莱曼合唱过的《告别时刻》。波切利表示,来中国演出每次都有许多愉快的回忆,此次能够携手宋祖英一起在世博会开幕第一天进行表演,自己已经迫不及待要飞来上海与歌迷见面了。

  总监解释:上海观众很挑剔

  对于此次上海音乐会,从发布会开始,宋祖英就极力通过妆容、服装体现上海特色。昨日亮相发布会的她不同以往的造型,特别穿着一件镶满亮片的短裙,并画上红唇,英姿下别有一番风情,甫一亮相,便赢得在场粉丝尖叫连连。音乐总监徐沛东表示,为了此次音乐会,所有参与者都铆足了劲,“因为上海观众很挑剔”。徐沛东表示,上海文化对于推进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国近代文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结合,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所以艺术家必须拿出有价值的东西,这样才会让上海观众感觉到亲切,在这里做事不敢掉以轻心,要用心琢磨。”他举例称,比如此次对于老上海的展示,就会与众不同,“此次音乐会作为上海世博会开园第一天的演出,要向世界展示的是海派文化的深度。”

  而对于上海,宋祖英回忆自己第一次来沪就是下部队下基层进行慰问演出,此外自己从小就通过《马路天使》等电影感受到上海独特的文化氛围。所以相比去年的鸟巢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的创意将更加丰富,内容更扎实,形式更时尚。她说:“世博在上海举办,是中国人民多年的期盼,希望世博在上海开好,衷心祝福世博在中国上海记下辉煌的一笔。”中国民族音乐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要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就必须吸收、借鉴世界各国的文明成果。中国艺术家应当抓住世博会在上海举办这个难得的机会,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国形象,“为世博歌唱,5月1日的音乐会将实现我今年的最大心愿。”

  刘翔“跑”回上海送祝福

  在新闻发布会接近尾声时,一名神秘嘉宾的出现掀起了现场的高潮。15日凌晨刚刚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了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刘翔,风尘仆仆赶回上海意外现身,向宋祖英献上了一束白玉兰。刘翔透露,宋祖英其实是自己一家人的偶像,此次她将用音乐会为上海世博喝彩,也祝福其音乐会能够像上海世博会一样精彩、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现场,宋祖英亲自揭开了本场音乐会的第一张门票——一张内场前区5排1座的门票,这不仅代表着音乐会举办的时间,也是上海世博园正式开园的日子,更是国际劳动节。为此,宋祖英表示将会把音乐会开票后的前100张门票赠送给上海世博园区的普通建设者,“希望大家能够共庆世博开园之日,共度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