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杨坤继续升腾四月发片 软弱人生需要彪悍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23日15:30
陈琳跳楼自杀身亡 两任丈夫对其伤害颇深


  对杨坤而言,从首张专辑《无所谓》到第五张《杨坤》的音乐经历告一段落,相较于或短暂或漫长的生命,所有最初与最终之间的终究是过渡。脱离开华谊兄弟音乐之后的杨坤会走向哪里,其四月中下旬即将发行的第六张大碟《DISCO》抛出线索,但远不是答案。

  自立门户成为股东之一,朝代万世传媒当仁不让的一哥,抗抑郁形象大使,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主题歌《点亮智慧人生》的传播者、青黄不接的内地乐坛屈指可数的一线男歌手。这些,是杨坤的现时身份,却并非其全部。从小张显出的音乐天赋,二胡、笛子、吉它、小提琴,让其成为内蒙古武警总队文工团的专业歌手,尽管当年为了闯荡北京而成为一名逃兵---这些,对于从过去到现在的杨坤,也都只是过渡。

  今天的杨坤,更热爱LIVESHOW。对那些真正有实力的歌手来说,现场才是他们的最佳舞台,无论是否还青春依旧。而其全新大碟《DISCO》,无论音乐风格亦或造型以彻底颠覆杨坤旧时形象的大胆做法,向世人展现一个2010年代的杨坤,一个依然热爱音乐、依然坚持出实体唱片、依然用“豆沙”嗓音期待在现场喊出喜怒哀乐的杨坤。

  好友过世震惊心灵 继续抑郁或是解决

  好友陈琳的意外过世,毫无疑问杨坤是触动最大的人之一,既使与前老板沈永革联手发起的纪念晚会,也无法将这种震惊从心头抹去。可能因为这个原因,杨坤欣然接受世界卫生组织(WHO)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联合《时尚健康》杂志主办的“抗抑郁,拥抱和谐生活”公益行动,成为抗抑郁形象大使。

  抗抑郁,不仅是形象,更是行动。这种身体力行,既体现在杨坤配合WHO发起的各类活动当中,更体现在其第六张大碟《DISCO》当中。内地首位公开承认患有抑郁症的歌手,从当初因为唱片公司出于宣传考虑被动配合,到今天坦然面对担当公众责任,杨坤的内心产生了飞跃性的进步。抑郁影响到人生的种种,选择继续抑郁或是解决,不止是杨坤需要承受的问题。

  改头换面继续升腾 软弱人生需要彪悍音乐

  在第六张大蝶《DISCO》当中,杨坤较过往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突破:首次尝试电子舞曲+摇滚曲风、首张电子•概念唱片、首次造型上完全颠覆去年、前年之前更多年的崭新形象、首次以钻石王老五的身份在MV中与异性玩暧昧……这样的突破,对此刻的杨坤而言,不再是被动,而是心甘情愿。

  曾经,杨坤在不同专辑中也曾经试过突破,但都不够彻底,其“颤抖坤”的形象依然成为公众的最靠谱认知。这一次,杨坤不再半推半就,改头换面一次性到位。多达8首的电子舞曲融合摇滚风格的作品,“豆沙嗓”以不同以往的开阔的直给的演绎方式将其内心里最想宣泄的、张扬的、表达的情感统统升腾出来,让压抑变成痛快。

  在杨坤看来,无论快乐悲伤或是坚强懦弱的人生,存在的意义就是继续。音乐从来也不是药品,却可以从精神上影响、分享人的喜怒哀乐。解决人生先解决音乐、解决自己。而第六张电子•概念唱片《DISCO》中,杨坤将透露其尝试解决的门道,只为软弱人生需要彪悍音乐。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