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靓颖中歌榜蝉联冠军 蹿红速度直逼王菲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23日16:00

  在最新一期中国歌曲排行榜上,张靓颖的专辑第二主打歌《如果这就是爱情》再度夺冠,创造了上榜四周两周冠军一周亚军佳绩,《如果这就是爱情》堪称是2010迄今为止最热门的新歌。在全球最大的中文试听门户网站一听网上,自从新专辑《我相信》2月初发片以来,《如果这就是爱情》连续50天上榜,取得25天冠军22天亚军3日季军的辉煌成绩,创造了逾百万的点击数字,目前依旧占据试听榜的亚军位置,成为榜上唯一能与王菲《传奇》相抗衡的热门新歌。《如果这就是爱情》是继《画心》《我们说好的》《如果爱下去》之后又一首靓式K歌,极有可能成为2010年内地歌坛最流行一首年度金曲。

  在素有“华语歌坛风向标”之称中国歌曲排行榜上,张靓颖新专辑中的《我相信》《如果这就是爱情》接连取得冠军。《如果这就是爱情》更是延续了《我相信》的佳绩,刚一打榜便一鸣惊人,上榜首周便位居第五,第二周直取亚军,此后的两周时间内蝉联冠军,毫无疑问这是与这首歌曲的受欢迎程度密不可分的。自从《我相信》2月初发片以来,《如果这就是爱情》在全球最大试听门户一听网上连续50天上榜,取得25天冠军22天亚军3日季军的骄人战绩,目前依旧占据试听榜的亚军位置。并且《如果这就是爱情》是在榜上唯一能与王菲《传奇》相抗衡的新歌,华语乐坛新老天后在排行榜上首次交锋,成为近年来华语歌坛的最大看点。

  从目前的趋势看,《如果这就是爱情》在网上火速走红,大有超越了主打歌《我相信》之势,可以说这是一首全民票选的靓式K歌。这首歌由蔡依林御用制作人阿弟仔包办词曲创作,据了解还是制作人的一首压箱底作品。简单的吉他和弦中杂糅了美式R&B以及中慢板旋律。而一听网内容总监兼内地知名女性乐评人杨薇女士则表示,“根据笔者多年从事网络媒体的经验,这是一首非常具有流行潜质的歌曲,讨喜的慢板R&B、动听的旋律、滴水不漏的演绎,使这首歌成为了今年开年以来最入耳的一首歌” 。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