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柯:唱片工业从业者是悲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4日08:38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第17届东方风云榜主题研讨会在上海举行。太合麦田的老总宋柯称如今实体唱片基本零收益,以他为首的唱片工业从业者是必然的悲剧。

  研讨会围绕着“网络和无线通讯技术发展是否会消灭唱片行业”这个问题展开。宋柯在会上说:“实体唱片已经没钱可赚,基本是零收益。能赚钱的是无线音乐运营商,有个统计,他们一年有约200亿元收益,其中大概只有不到5亿是给我们版权提供方的。为什么电影和电视剧的出品方就可以拿到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的收益,音乐就一定要免费?”宋柯说,虽然实体唱片不挣钱,但是并不影响歌手和词曲创作者的薪酬,受累的只有缺少话语权的唱片工业从业人员。

  针对宋柯指出的网络“暧昧侵权”,百度相关负责人梁康妮说,目前并未出现第三方监管机构保证唱片内容提供者的利益,“我们没有必要在数据上作假,我们相信改变正在进行,只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快。”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