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陈楚生 - 绿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07:5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日前,华谊音乐传来消息称,旗下强档艺人陈楚生将发行2010年个人首支环保单曲《绿动》。对于这首气质清新、旋律上口的《绿动》,陈楚生也非常有信心的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环保公益事业献上一份爱心,接下来也会参与到更多的环保公益事情中去。

  随着全球工业化进程的深入,地球升温、废气排量过高等问题日益升级,而“低碳”成为当下社会热点话题。以环保、低碳为组成核心的这首歌曲有着积极灵动的创作视角,唤起公众对于环保这一全球性话题的关注。一直以忧郁、腼腆为公众所知的陈楚生在自己重新出发的第二个年头的第一时间,以另一面新鲜气质的自己,带领大家重新审视生活,善待地球。

  Low-carbon lifestyle是一种生活态度,人们常常希望生活中的琐事以某种科技进化手段化繁为简,却在不知不觉中给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蒙上了无从抹去的厚重“污纱”。《绿动》以积极的视角倡导出人们应有的生活态度,乐队化的编曲形式在当下电子音乐满布的流行音乐市场中显得独树一帜,在充分还原出乐器本身散发的原始音乐气质以外同时契合了低碳生活的减法论调。音乐跳动的节奏、简单而流畅的旋律蕴含的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明快,乐器编配中吉他solo的比例明显的加重彰显着乾净的力量,一股强烈的摇滚气息随之扑面而来。

  歌曲虽已明朗动感的气质呈现但其间也不乏蕴含着些许的遗憾,歌词中这样一句世界在变迁 我听见 熟悉的声音越来越远 则无不显示着对于现代化社会生活的叹息。只是一次叫醒耳朵的声音,不善言辞的陈楚生用音乐送出给未来天空的一份礼物。

  《绿动》

  作词:陈楚生/沈松

  作曲:陈楚生

  制作人:陶华 编曲:王栋

  有一种未来

  我看见

  树梢上挂满太阳光

  世界在变迁

  我听见

  熟悉的声音越来越远

  爱的脚步绿动无极限

  手牵手把旅途走遍

  脚步再快一点

  和过去说再见

  我们跟未来约在某一天

  跟着我别走开 这需要你的爱

  让天空变得更加蔚蓝 有你更精彩

  跟着我别走开 它需要你的爱

  每一个明天充满期待 大声的喝彩

  绿动这未来

  跟着我别走开 这需要你的爱

  青春要一起大声呼喊 汇聚所有的爱传到彼岸

  让天空变得更加蔚蓝 有你更精彩

  跟着我别走开 它需要你的爱

  感谢一路上有你陪伴 生命才变得更加灿烂

  每一个明天充满期待 大声的喝彩

  绿动这未来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