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音乐人周治平携手乐队 不插电倡导低炭节能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31日14:58
阿土与苇青默契合作
阿土与苇青默契合作

阿土与苇青默契合作
阿土与苇青默契合作

清新流行的优质新人——张阿土
台湾知性音乐女生吕苇青

清新流行的优质新人——张阿土
清新流行的优质新人——张阿土

  近日,由内地独立音乐人联合发起的“草台回声音乐社”携手APM在北京王府井新东安商场举办了以“绿色出行,不让地球变暖”的live表演。有别于本土公益宣传的说教与灌输,草台回声将节约能源、低碳生活等环保理念贯彻到live的每一个环节,坚持“不插电”原则,而主办方APM也在现场倡导“绿色购物”,让观众亲身体会环保的无处不在。

  草台回声一直秉持回归、简约、本质的理念,表演者都没有奢侈的演出服,现场也没有炫目的镁光灯、华丽的舞美,只是需要一把再简单不过的吉他。腼腆的张阿土第一个上场带来了他的原创作品《流浪汉》、《危险游戏》等作品,作为草台回声特别推荐的创作新人,阿土的音乐具备了很高的音乐性但又和观众有着很强的亲和力,精致的旋律简单直接的歌词直达人内心的表达着追求音乐梦想的梦旅人一路走来的冷暖感触,他细腻娴熟的演唱让观众们驻足不忍离去,整个演出时段聚集了大批的观众,每首歌结束都有热情的掌声,很多观众甚至跑到后台询问他是谁,他的音乐在哪里可以买到。对于apm商场这种场所的演出,阿土认为这是和观众直接交流的好机会,对于推广音乐人和作品有直接的效果,并期待能尽快再来这里表演。

  接着上场的红乐团是北京新晋崛起的年轻乐团,他们以不插电形式来创作和表演的方式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捧,清新优美的旋律,文艺却又不脱离听者的歌词,完全木质乐器的编配,让红乐团的音乐具备了一种朴实无华的冷静力量,周治平老师说,这是他今年来听到的最好的音乐,这些作品具备了很好艺术水准,却不像某些音乐人的“部落语言”那么疏远观众,他们的表达和趣味都和听众有着“通感”,主唱苇青来自台湾,这个人民大学的年轻老师文静细腻,在台下看似平凡的她,一上台就像是‘通电“一样变得光彩闪耀,她的演唱有魔力般的凝聚力,略显低沉沙哑的嗓音被她演绎的如丝绒般华丽,难得的是她并没有陷入炫耀技巧的泥淖,自如的保持着自己个性。观众们被她牵引着在音乐的起伏跌宕里漫游,楼上的观众纷纷倚在栏杆聆听。现场气氛热烈温暖。周治平老师说,很感谢apm能参与到推广原创音乐的行列中来,在唱片低迷的今天,这样的举动是值得肯定和尊重的。

  北京apm的负责人peggy小姐激动的告诉记者,好感动,气氛,好极了,没想到他们的音乐这么棒!我们还会继续邀请草台回声来这里经常办演出! peggy小姐表示他们将和草台回声一同将环保公益推行到底,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希望能通过简单的行动以及音乐传达环保意识从而来改变我们的生存环境。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