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萨顶顶:没有选秀,李宇春不可能冒出来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4月01日08:4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4月1日报道 本报记者 陈宇浩 早报讯 用“墙内开花墙外香”来形容萨顶顶再恰当不过,这个在海外摘下无数音乐大奖的歌手,却被国内乐迷死死钉在“另类”、“小众”的标牌上。不过萨顶顶并不心急,昨天带着新碟《天地合》来杭州签售时,这个把兜肚穿得很风雅的女人说:“慢慢来,小众歌手的春天不远了。”她还不忘“寒碜”一把自己成名的土壤——青歌赛:“太缺乏活泼感,选手都像上了流水线一样。”

  从比利时到美国再到加拿大,萨顶顶前几年的“职业生涯”几乎就是在海外演出中度过的,她形容自己的生活为“不在音乐节,就在去音乐节的路上”,再加之萨顶顶的音乐以混搭的原生态为主,很自然地就被归入了“小众”的行列。“我不介意,我的音乐本来就不可能适应所有人的口味。”她晃了下斜扎的马尾辫,笑容很灿烂。

  不过,萨顶顶似乎正在得到“补偿”,前不久刚举行的“华语榜中榜”颁奖,她顺利摘下了“世界音乐大奖”这一殊荣,“说明独立风格的音乐,正在被越来越多人所关注。”她告诉记者,去年看到摇滚乐队RadioHead登上格莱美舞台,自己激动得哭了,“看见没?格莱美也在逐渐打破死板的传统观念。”在萨顶顶看来,国内的音乐奖项,还应该再细分,“这样才有可能鼓励各个角落的音乐人。”

  今年的青歌赛取消了最受关注的“综合素质”考试,不过萨顶顶透露,自己当年也没少出洋相:“我记得那时候抽到了一道古诗填空题,最后我没拿满分。”如今作为局外人,萨顶顶还是婉转表示,青歌赛太死板了:“每个人都是很紧张地上台,很紧张地唱歌,然后很紧张地下台,没有国外选秀比赛的那种轻松感。”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