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潘美辰北京演唱会 > 2010潘美辰北京演唱会最新动态

潘美辰:酷是一种保护色 甘心为音乐舍弃爱情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雅清
2010年04月06日08:07

  出道22年,歌手潘美辰留给公众的印象始终是酷酷的、比较难亲近的感觉。近日在宣传“美梦辰真”北京演唱会时,潘美辰让记者们看到了她温柔、细腻的一面。潘美辰坦言自己比较喜欢耍酷,无奈让不少追求者望而却步,错失很多机会。但是她深深明白,人的一生能够得到的东西有限,而她现在已经得到了自己最在乎的——可以开心地唱歌。潘美辰仍然在等待属于自己的缘分,但是前提是不能放弃视若生命的音乐。

  新歌依旧冷酷到底

  潘美辰透露,近期正在筹备4月29日的北京演唱会,还将发行一张新歌加精选专辑。“我曾经有过一段时间非常忙,身体又不舒服,后来开始思考为什么要把自己累成这样,慢慢地去认清自己,专心享受唱歌的乐趣。”潘美辰说新专辑里会有三四首新歌,依旧是呐喊式的抒情摇滚。当被问到有没有想过尝试一些不一样的曲风,潘美辰摇了摇头:“如果你是一棵树,比如榕树或松树,你不可能榕树变松树,松树变榕树。所以我找到我自己的本质,为什么还要改变呢?我是为我自己活,我把我自己活得灿烂就好。如果有一天我变来变去,反而大家不知道我是谁,甚至忘记我是谁。”

  入行时立下三个规矩

  入行这么久,潘美辰在造型方面始终是中性路线。潘美辰回忆说:“我和李宇春一样,当年都是参加歌唱比赛出道的。没出道之前,我就非常男性化,喜欢穿运动服,比现在黑,而且很胖。比赛结束后要签公司,通常都是新人不能有任何意见,不过我带着我妈妈去跟老板谈判,“你要签我女儿可以,但需要配合她一下:第一绝对不能割双眼皮,第二不要烫头发,第三不要穿裙子。”潘美辰认为:“如果你喜欢声音,不喜欢我的样子,那我宁愿做幕后代唱。我割个双眼皮,烫个美艳的头发,也不会好看,你会看到周杰伦扮女装的样子。”提到周杰伦,潘美辰笑着透露说:“他刚出道的时候是我一个兄长带。我的宣传跟我说,我带你去看一个长得很像你的人。我就去看了,还真的蛮像。”

  练太极瑜伽修身养性

  和2006年发行专辑《最冷的夏天》时相比,潘美辰瘦了很多,这要归功于太极和瑜伽。“以前小时候腰椎开裂,跟着一个师傅练太极。不过太极练久了会变得很孤僻,我又开始练瑜伽。已经练了7年。”潘美辰边说边站起来,对着镜子整整了运动衫的下摆。听到记者对自己身材的称赞,潘美辰露出得意的微笑:“我以前练过器械,肌肉越练越壮,我不喜欢,毕竟是女人。”瑜伽除了修身之外,还可以修心。潘美辰说:“以前的报刊杂志说我‘冷酷的外表,温柔的内心’。当时的酷,是一种保护色,不爱跟人家打交道,你问我十句话,我讲一句话。现在你问我一句,我讲十句。”

  甘心为音乐舍弃爱情

  在追求自我的同时,潘美辰也失去了一些原本可以属于自己的感情。这其中,包括10年前与对方最终擦肩而过的异国情缘。潘美辰说:“假如你只能用一只手抓一把米,一定会漏掉很多。我没有办法全部都抓住,但是至少手上还有米。我确定我要的是什么,我要的是唱歌。”

  闲暇时,潘美辰喜欢窝在家里看碟,她最喜欢看情感片。“我前阵子才看了《诺丁山》,还有韩国的《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浪漫电影看太多,就会觉得生活中的人都太现实。其实我是个很细腻的人,但喜欢耍酷。遇到有人想追我,我常常跟他说不要再联络了,结果真的对方就没有再联络。其实我很想看到对方能够坚持追下去的。”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