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先锋人物新声特刊-贾斯汀比伯

比伯 VS Usher 年幼成名的员工与老板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阿饭
2010年04月14日17:49

  从阴谋论的角度出发,师傅与徒弟惺惺相惜莫过于互相炒作,或许比伯借着“Usher徒弟”的名义上位,或许Usher借着比伯的走红来带旺自己已显颓态的音乐事业。但从人性本善的角度出发,Usher对Bieber的喜爱是显而易见的,以至于他几乎把自己的一整套模式都套用在这个小徒弟身上。没办法,谁让Bieber跟他有那么多相似之处?

  出道背景:渴望出头天的神童们 相似度95%

  Usher和比伯的成长经历极为相似:单亲家庭,生活捉襟见肘,自幼才华洋溢,离乡别井只为最终圆梦——可以说,最老套也最现实的年幼成名故事都发生在这两个不同年代的Teen Star身上,一见如故也是自然而然。

  才能特长:注重舞台表演的实力型偶像派 相似度70%

  看一次Usher和比伯拼舞,你会发现两人在舞台上的惊人相似之处。可能是后者经常模仿前者的关系,也可能是二人膜拜同一舞者的关系,Usher和比伯的舞蹈动作、编排以及技术点都出奇相似。在技术含量上,向来以精湛舞技著称的Usher是比伯望尘莫及的,但注重唱功的同时在肢体语言上狠下工夫的特点,在后者的现场中展露无遗。当然,个人气场的不同也决定了二人的侧重点不一样,起码目前为止,比伯以爽朗帅气为主要特色,而Usher则一如既往地走在迷死人不偿命的性感道路上。

  音乐风格:流行就是R&B;R&B就是流行! 相似度75%

  要在一白人小孩身上套用黑人特长的R&B显然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看看Jesse McCartney就知道了),而Usher也很聪明地为比伯选择了擦边球路线——透着R&B味道的Teen Pop,一方面打上了自己的印记,另一方面也适合Bieber青涩的形象。此平衡在其身上拿捏得相当准确,最终成品十分讨喜,以至于比伯的两张专辑能在师奶和少女之间大小通吃。

  包装形象:阳光帅气,16岁就该有16岁的样 相似度90

  还记得Usher初出道时的婴儿肥模样吗?他从来没有在自己十来岁的时候装出一副二十来岁的成熟模样。同样的手段运用到比伯身上,他就在明星身份中保留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阳光、亲民、帅气、调皮,活脱脱的一个少女杀手。没有装模作样,没有越轨犯规(暂时),什么样的年纪做什么样的事情,这就是比伯讨好大众的重要原因。

  点击参加Usher小调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