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后弦 - 白色恋习曲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0日09:48 | 我来说两句 ()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在这个异常寒冷的春天,后弦给我们带来了温暖人心的全新单曲《白色恋习曲》。作为2010年全新“八小时三部曲”之一,后弦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惊喜和感动。

  《白色恋习曲》是后弦即幻想系音乐流派三部曲之后,全新推出的让人颇感意外的“八小时三部曲”。这首新歌在旋律上采用了钢琴练习曲的轻快节奏,编曲上搭配透明感觉的轻摇滚鼓点与钢琴、吉他的华彩,把白色恋爱的感觉融入了旋律中。关于此次选用白色为主题的原因,后弦解释说,初恋与白色一直都是近义词。恋爱中第一次的心动,就像在白纸上写下的恋曲,最能描绘出美丽的图案,而这首歌描绘的就是那种最单纯的恋爱故事。

  在写歌的过程中,后弦表示想起了小时候最喜欢看的电影《音乐之声》,于是讲音乐中的1234567的唱名变成谐音加入到歌词里,希望让这首恋曲变得更加有趣和生动。同时也寓意每个人的初恋都犹如练习曲旋律般生涩却美好。也许有歌迷们从这首《白色恋习曲》和几年前后弦的成名曲《单车恋人》作比较,后弦笑说《白色恋习曲》和《单车恋人》一样同属于白色“恋人系列”歌曲,不过是由单车版变成了电车版,不变的也许是那份单纯。至于为什么会取名为“八小时三部曲”之一,后弦却故意卖了个关子,表示等整张三部曲EP发行的时候,大家变会知道答案了。

  让我们细细品味《白色恋习曲》给我们带来的初恋感觉,回忆往日的美好。

  《白色恋习曲》

  词曲:后弦

  跳动的黑白色

  弹出你的肥皂彩虹

  随着风在散落

  拦住我的寂寞电车

  封尘的钢琴上

  抹出五道爱的线索

  重新翻起那首歌

  荒废过的忐忑

  两人世界的合奏

  四季连载的温柔

  十指心弦下紧扣

  OH

  666拉你手发烫

  444发现我紧张

  乐谱中醒来的莫扎特

  OH被谁打动了

  OH

  111都为你收藏

  555所有的月光

  命运在幸福地弹奏着

  只属于我们爱的乐章

  ……

  222蕊中带着香

  333麋鹿在乱撞

  777习惯一路我们俩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