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健旋风访台72小时 《传奇》成功打响第一枪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0日13:52
李健在台中街头
李健在台中街头

  近日,“音乐诗人”李健获邀赴宝岛台湾参加“妈祖之光”大型晚会,与刘若英蔡依林、黄立行等同台演出。作为此场晚会内地乐坛的代表,李健更是首度在台中献唱《传奇》,福建东南卫视、海峡电视台联合台湾东森电视台、中视等一同向全球转播了“妈祖之光”大型晚会的盛况。旋风来台72小时的李健因为身患重感冒,在演出前夜嗓子状况频发,根本不能唱歌,连说话也只能用很小的声音,幸好第二天病情直线好转,也让这首《传奇》当晚唱得如此深情动人。  

  据介绍,由于此次来台参加“妈祖之光”大型晚会是李健首次亮相宝岛,也令大批的台湾媒体追随报道,光是通告就安排了20多个,李健还难得的在台湾认识到不少新朋友,在接受采访时,有很多记者、DJ、乐评人都对李健的音乐大家赞赏,非常欣赏他的音乐才华,李健也表示,“第一次来台湾很兴奋,可是最近工作满档,因此也没有做特别的规划。不过感觉台湾在文化传承上非常有深度及厚度,自己也非常欣赏很多台湾的音乐人,希望以后能有机会一起合作。”从中国著名学府清华大学毕业的李健,身上充满了浓郁的书生气质,因此来到台湾,他最想去的就是颇具盛名的诚品书店,李健说,第一次来台湾觉得这里的书店都非常舒适,也很适合阅读的气氛,真希望内地也能多几家这样的书店!向来热衷收集各种专辑和书籍的他,更是在十分钟内一口气买下了几十张专辑带回北京,看来他的“音乐诗人”称谓果然实至名归。  

  当天的演出,李健以一身黑色西装帅气亮相,背景呈现出悠远的蓝色及白光,一声好似从天籁传出的吟唱,加上温情的歌词及优美的旋律,感动了全场的观众,李健在台的首度亮相果然令人期待!不过据工作人员私底下透露,李健昨天还因为身体不适,嗓子几乎发不出声音,也令工作人员吓了一大跳,只好连夜就医问药,显然效果还不错,也令大家都放宽心,李健下台后显得有些兴奋,他说,“第一次在台湾演出还是多少有些紧张,可是想不到台下有不少人都会唱这首歌,让自己充满了惊喜!”另外,李健在台期间,青海玉树地区遭受到7.1级的地震灾害,他也是与当晚的其他艺人共同携手为玉树人民祈福,李健说,“还记得在北川看到震后的景象带给我的疼和痛,希望玉树人民能勇敢乐观起来,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现在的困难!”  

  短暂的72小时台湾之行,不仅让李健意犹未尽也充满了遗憾,比如说因为身体生病及时间的紧迫,他这次没能吃到台湾当地最知名的小吃,也没有机会去街上走走逛逛!不过李健新专辑《音乐傲骨》一度卖到断货,并于近日顺利改版,相信如此的好成绩,也让李健的下一次台湾之行为期不远了!李健更表示,自己下次来一定要调养好身体,也会和公司申请多留几日,不再让自己留下遗憾!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