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京报:在音乐节上把世界剥个精光

来源:新京报 作者:江海蓝
2010年04月29日08:48
点击进入组图

  一定也有富甲一方深藏不露的中年怪叔叔和怪阿姨混迹在音乐节现场,毕竟青春你有我有咱都有过的说,没准儿你的创业资金也有啦。

  每一个春天,都容易让人蠢蠢欲动

  所以,当我们的音乐节杂七杂八的赶在春天开放,草莓、迷笛、朝阳流行音乐节、河北易县音乐节以及成都热波音乐节……(见昨日本报C03版)不知道的还真以为音乐的春天来了。实际上,十年过去了,音乐产业在利益前景上几乎已经全军覆灭。

  可这有什么关系呢?

  就算唱片业赚钱成了奢求,移动公司撑起的音乐现场演出可是异军突起,能量守恒定律无时无刻不起作用,只是从路人甲的皮包挪进了路人乙的背包,干我们观众何事。

  至少我们看到,音乐皮包大王公司摩登天空带着他们的霸王宇宙合约种出了摇滚小草莓若干;迷笛音乐节上曾经指路的高中生如今也能站在台上说“搞了十几年的文化”,迷笛更是俨然当了音乐节的老大;外地音乐节也是策划人士跟地方政府眉来眼去搭台唱戏的好法子,重点是,无数荷尔蒙分泌旺盛的孩子们,有了更多能唱着歌儿品着小酒的现场游乐园———哪怕是蹦极与太极同台献艺又何妨,你可以竖着中指欢迎张震岳在台上对着观众放屁,也可以泪流满面欢迎周云蓬在台上悲愤交加地唱:死到临头让领导先走。

  也许,这才是十年最大的进步?

  总得整出点意义,说是退步人民群众绝不答应。

  红孩儿们都已长大成人,不太能干出在音乐节上点蜡烛阵描摹“金属不死”图案的事儿了,新一代的坏小子们更期待POGO和盛装出席春天,展现新买的朋克皮衣以及跟男友女友在大庭广众之下做一切爱做的事。还有练摊癖好的大小白领黑领,一定已经做好准备,出售各种真酷假酷的徽章T恤耳环项链,甚至杯子牙刷和内裤。

  啊哈,多么激动人心的狂欢!

  当然,越来越多的音乐节充分说明改革开放三十年伟大的经济建设成果,允许我国部分艺术家先富起来,所以部分先富起来的艺术家和美人儿以及群众,完全还可以报名参加旅行社的音乐节出境游,直接跟国际音乐节亲密接触,这个春天就绝对爽歪歪啦。

  至于部分未能先富起来的艺术家和群众,国内的这些个音乐节已经是饕餮盛宴了,五一假期的好去处,如果你愿意,可以在耳旁别上一朵鲜花,模仿下当年的伍德斯托克的和平与爱,保证永不过时;还可以公开展示你的发明创造,譬如节能环保、低碳生活之类的小玩意,因为一定也有富甲一方深藏不露的中年怪叔叔和怪阿姨混迹在音乐节现场,毕竟青春你有我有咱都有过的说,没准儿你的创业资金也有啦。

  什么,你说我胡说八道?

  那又怎么样,音乐节允许我们胡说八道,我们还连唱带跳。摩拳擦掌吧童鞋们!我们的欲望像口缸,至少在音乐节上,要把全世界剥个精光!不过,千万别被我们的大嗓门吓着,安心安心哪,音乐节一完,我们也就回家洗洗睡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