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林宥嘉为优秀词曲作者颁奖 华研创作大赛收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30日10:33
林宥嘉与第五届创作大赛获奖作者合影
林宥嘉与第五届创作大赛获奖作者合影

  华研国际音乐自2005年举办全球华人词曲创作大赛以来,连续四届至今,已经陆续为乐坛输入许多有潜力的创作新人,他们不仅和华研签约成为专业词曲作者,并已经有知名作品发表于歌手专辑,像是第一、二届的郑楠发表过S.H.E《中国话》、张惠妹《分生》等,蓝小邪发表过S.H.E《宇宙小姐》等,张家玮发表过S.H.E《RING RING RING》等,关大洲发表过梁静茹《今天情人节》等、吕怡青发表过S.H.E《我们怎么了》、西楼发表过林宥嘉《再别康桥》《唐人街》等、张坚坚发表过刘力扬《雨念》等,以及第三、四届的黄建洲发表过S.H.E《沿海公路的出口》、郑悦心发表过唐禹哲《传话游戏》、张鹏鹏发表过任贤齐《气管炎》、李双飞发表过林宥嘉《说谎》等等,这些作者在创作上都有不俗的表现。以上这些作者的优异表现,更反映出华研唱片对音乐人才培养上的热忱与贡献,经过数年的默默耕耘,这些作者已经在当今华语乐坛占有一席之地,并持续发光发热,也更加鼓舞着其他热爱音乐热爱创作的年轻人加入音乐这个行业。而每年一届的华研创作大赛,更是进入这个行业最有效的途径。

  有了之前几届比赛的累积,09年开始的第五届创作大赛,也吸引到全球数千位创作人踊跃投稿,此次的评委也邀请到当今乐坛重量级的音乐人方文山、施人诚、王治平、吕祯晃等,经过这些知名音乐人半年多的积极评选,日前终于从数千首作品中选出词曲各十首优秀作品,在北京颁奖。而此次内地的颁奖嘉宾也邀请到了人气颇高林宥嘉,虽然他近期忙于各种活动和演出,但本身就热爱创作的他,还是抽空在北京为优秀的获奖者颁奖。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作者都汇聚北京,大家不仅相互交流创作心得,并和华研唱片音乐总监吕祯晃老师畅谈自己的创作经历。而华研唱片也会针对有潜力的作者进行签约。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届创作大赛作曲组第一名的歌曲,一经选出,就被收录进林宥嘉新专辑《感官/世界》,除了有著名作词人施人诚填词,这首歌也成为了林宥嘉专辑主打歌——《说谎》,如今这首歌不仅引起专业音乐人的一致好评,屡获大奖,在歌迷中也引起强烈共鸣,被广为传唱。可见,经由华研专业创作团队挑选出来的音乐和作者,都将会在华语乐坛占有一席之地,而当今华语乐坛也需要这样大规模且专业的比赛,来注入更多新的力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