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杰伦新歌无亮点 烟花易冷=萨顶顶+画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07日09:57
周杰伦在新歌《超人不会飞》MV中的造型
周杰伦在新歌《超人不会飞》MV中的造型

   不知从何时起,“江郎才尽”成了业内乐评人、乐迷,痛批周杰伦音乐的最大诟病,从2000年的第一张专辑《JAY》,到即将于5月14日问世的新作《跨时代》,周杰伦打拼乐坛正好十载,这次,阔别乐坛两年的他,又将带来什么亮点呢?记者在抢先听过《超人不会飞》、《烟花易冷》两首主打歌之后发现,周董的新鲜乐感已不见,更多还是他对回归自我的坚持。而网友听过这两首歌后也纷纷评价称,周董时代“大势已去”。或许他也到了盘点十年得失的时间节点,正如新专辑名称一样,他正经历着“跨时代”。

  网友:周董新歌无变化

  《跨时代》首波主打歌《超人不会飞》,周杰伦自谱词曲,用调侃戏谑的歌词,平铺直叙从艺娱乐圈十年的心路历程,其中渗透无奈情绪。歌词中,周杰伦说公众已经潜移默化将他标榜成“模范”,致使私生活受限不自由,“我唱的歌词要有点文化,因为随时会被当教材。”

  而创作这首歌的周董,也直言不讳表示其中批判意味,他说:“像《听妈妈的话》和《爸我回来了》,《超人不会飞》是首批判的饶舌歌,就是在写我十年的感触和心路历程,通常在国外,会用很重的嘻哈、摇滚,呈现批判的风格,但这样的歌词,我喜欢配上温暖的旋律,就跟别人不一样咯。”但是,周董这一番牢骚话,却没得到一些网友的支持,网友“勇敢的心”就说:“听过两首歌,还是原来那个问题,曲调很耳熟,又是中国风,成熟版的《听妈妈的话》,而《烟花易冷》的歌词断句和节奏都跟《青花瓷》一样,都可以用《青花瓷》的曲调唱出来。看来这张专辑跟以前没有什么区别。”一些网友失望之余,称周董时代大势已去。不过,也有80后、90后网友表示,很喜欢周董的新歌,说他保持了一贯的水准。

  黑楠:谁都不能一直蹦跶

  紧随《超人不会飞》,《烟花易冷》再次引爆网络,昨日,记者从中国移动音乐门户彩铃下载页面看到,单曲《烟花易冷》已轻松问鼎下载榜单榜首宝座,网友“妮子”发表试听体会说:“第一次听感觉作曲不太圆润,有点飘忽不定,前段像萨顶顶,后段又像《画心》,像是萨顶顶+《画心》的结合;但调出歌词多听几次,反复领略歌词意境,琴曲轻扬间渗出几丝佛韵,让人心静止水。”有网友一言总概之说:“总之,《烟花易冷》就是典型周杰伦和方文山的产物,很周杰伦,也很方文山。”

  针对网友认为周杰伦创作生涯“大势已去”的态势,昨日音乐人黑楠接受采访,言语之间他也肯定周董风格定势的现实,但同时也解释说:“哪个创作人也不能一直蹦跶!有些乐评人批他江郎才尽,那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黑楠说,周杰伦刚出道就已达到事业鼎盛期,“但现在很少见到闪光之处,不过这也是件好事,江山自有才人出,他引领的时代过后,乐坛将会涌现更多新鲜血液。”本报记者 任奕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