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黄小琥:感悟生活给我灵感 当评委就要一针见血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雅清
2010年05月10日08:07

  2005年李宇春翻唱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让这首歌的原唱,台湾歌手黄小琥开始受到很多内地歌迷的关注。2007年,黄小琥担任《超级星光大道》评委,犀利的点评让她被网友封为“灭绝师太”。忙完数轮演唱会之后,黄小琥推出的全新专辑《简单/不简单》备受好评。近日黄小琥在京举行谈唱会,与粉丝们畅聊心声。面对“PUB女王”“灭绝师太”等头衔,她酷酷地说:“都是外界加给我的,我只是黄小琥而已。”

  >>关于新专辑

  看似简单却不简单

  新专辑取名为《简单/不简单》,黄小琥解释说:“很多事情看起来很简单,事实上等你去做了之后,会发现当中有一些不简单的地方。不管是工作还是情感,以及衣食住行都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由姚若龙和萧煌奇携手创作的主打歌《没那么简单》横扫内地各大KTV点唱榜单,歌词引起很多人的共鸣。黄小琥推荐道:“当你经历了一个风风雨雨的恋情,疗完伤以后想整装再出发的时候,很适合听这样的歌。你在期待的时候,尤其是期待下一段感情的时候也很适合,因为你痛过,你伤过,所以你就更清楚地知道其实没那么简单。”

  >>关于唱歌

  感悟生活给我灵感

  黄小琥表示专辑上市至今,自己已经唱了几百次《没那么简单》,可是每次唱的感觉都不同:“相同的歌曲反复地唱,一定会有疲掉的时候,就好像叫你每天说同样的话一样。但是要时刻告诫自己,不可以疲。因为每次都会有新的朋友来认识你。”20多年的驻唱经历让黄小琥赢得“PUB女王”的美誉,即便是大众熟悉的口水歌也能被她的嗓音加工出新味道。谈及自己的歌唱心得,黄小琥直言来自于对身边一点一滴的感悟:“每个人对生活周遭的一些细节领悟力不同。我周边的朋友常常会主动跟我分享他们的故事,甚至还会有歌迷在活动现场直接递一张纸条告诉我今天是怎么样的心情。我常常揣摩他们的感受,就如同我的感受。”

  >>关于选秀

  我只是实话实说

  在近几年的《超级星光大道》比赛中,黄小琥毫不留情面的点评总是让众多选手紧张不已。日前,黄小琥又受邀担任《花儿朵朵》的评审。当被问到是否还会延续凶巴巴的“毒舌路线”时,黄小琥强调说:“我不是毒舌,也没有凶,我只是实话实说。既然你要来选秀,而且都是年轻的选手,我可以用我的经验,直接告诉他们一些盲点,让他们及早发现,我觉得我是在做功德。在我们那个年代,谁告诉你啊。”黄小琥坚持:“既然要当评委,就要一针见血。

  如果只是说好话,你们不觉得很无聊吗?这是比赛,不是唱片公司培养新人。这是要在五六分钟以内就要以一首歌来判定他能不能继续参加比赛,所以一定要严苛。”对于“灭绝师太”这个封号,黄小琥笑着说:“没有什么喜不喜欢的,大家都这样叫我,我也没有办法。头衔都是大家给的,我自己很清楚的一点是,黄小琥还是黄小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