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高晓松《万物生长》谈恋爱 歌曲勾起青涩初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0日16:37
《万物生长》封面.jpg
《万物生长》封面.jpg

    高晓松联手内地音乐航母太合麦田发行的全新作品集《万物生长》经中国移动无线首发之后,专辑内的歌曲引发了乐迷极高的讨论度。尤其是由高晓松作词作曲,水木年华演唱的那首《李娜》,更是勾起不少社会人士对于青葱校园时光的回忆,甚至是青涩的初恋。

  高晓松的爱情观 年龄不是问题

  艺人曾轶可做节目的时候爆料,与高晓松老婆的交流远远多过与高晓松的交流,原因是年龄相仿,高晓松做客某访谈中便被主持人问到了犀利的感情问题,高晓松大方表示:我和老婆感情非常好,年龄在我们之间不是问题,因为我现在40岁了,我爱的就是你这个女人,而不是说你背后的什么流星,滚滚红尘。我觉得,你年轻的时候,就算跟人家住到一起,你都不觉得这是个家,而你这个时候,就算不在一起住,在这儿,你都觉得这有个家。

  《李娜》平淡真实的回忆 深深的乡愁

  年过40的高晓松,再写情歌时,褪去了年少时的浮躁,多了对生活的思考,也体会了平凡。《李娜》便是高晓松新作中最具校园民谣本色的一首作品,读着歌词,很容易让人忆起年少时光。再加上水木年华朴实的演唱,更增强了这种效果。“你呀我呀天呀,春呀秋呀长大,乘着一匹白马,去人海里安家”。让人真实感受到曾经一段炙热如火的爱情,如今却转为平淡而又真实的回忆。

  《李娜》没有设定对象 而是象征一种生活

  高晓松说:很多人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都问我,李娜是谁啊?其实我写这首歌的时候并没有设定她是谁,只是觉得是最动人的生活,就是这种普通的生活,而不是你娶了一个李清照,或者你娶一个 居里 夫人,所以我觉得就这样挺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