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高晓松时隔14年再发专辑 称周杰伦是唯一对手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14日10:06

  时隔14年,高晓松终于把他的第二张专辑《万物生长》搞出来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话题除了专辑中的新歌,自然绕不开高晓松的选秀评委身份。对于近日爆出的“选秀潜规则”一事,高晓松就自己的亲身经历聊起了真正的幕后“潜规则”。而对于自己音乐人的身份,高晓松笑言,直到周杰伦和方文山出来,他才不再独孤求败。

  给我红包,我直接把他淘汰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选秀只要给评委塞钱,就能被保晋级。海选给评委塞10万,评委就能美言几句,再晋级,就翻倍,进地区8强,保底价是50万。

  当记者把这则传闻转述给高晓松时,他大笑说:“这么好的事儿,怎么没人找我啊,这不赚翻了嘛!是不是他们嫌我贵啊?你给我宣传宣传,告诉他们,10万块对我来说够啦!选秀比赛里,我没听说这样的事儿,我相信也不会有。”但高晓松告诉记者,给评委塞钱的事儿在专业比赛里面出现过,他还遇到过一例:“专业比赛里,就有一些公司想捧他们签约的歌手。有一个南方的小公司曾经给我打电话说:‘高老师,我们有一个利是给你。’南方人管红包叫利是,那时候我还不明白,以为是香皂,我说‘你给我香皂干吗啊?’他们说,‘不是,是一个大利是。’我说,‘大香皂?那我洗澡能洗很久是不是?’后来到了那儿发现是这么回事儿,我上去就把那个歌手给淘汰了。”

  说起选秀,去年高晓松力排众议力捧曾轶可,就曾被质疑是被收买。为什么曾轶可跑调这么厉害他却完全不介意?“我跟你说,我们每天干的事儿就是听无数的跑调的歌——那些年轻人送来的小样,基本全是跑调的,所以我早就炼成了这个功夫,从跑调的歌里面听出她最后做出来是什么样子,她是否有才华。”

  “周杰伦是我唯一对手”

  “中国人对旋律完全就是不尊重的,连自己的乐器都没有,基本都是外国引进的,哪儿来的音乐啊。”高晓松说。“中国人擅长作词,写词比世界上所有国家都牛。像老外的歌词就是“Iloveyou,Iwantyou”,能反反复复地唱。香港四大天王最红那段时间,都不写曲,直接用日本的曲子来填词。之所以港台音乐后来没落了,就是因为那时候突然脑残了开始提倡“原创”,于是一帮非常优秀的词人,像黄霑、林夕都不得不在一些蹩脚的曲子里填词。”

  “之前我觉得在内地,写词方面我是最牛的,作曲自然仁者见仁。”可是周杰伦的出现,让“独孤求败”的高晓松终于找到了对手:“我听了那首《娘子》,我都听傻了!我心想:‘好家伙,(对手)来了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