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迈克尔•波顿“爱是全世界”全球巡演北京站 > 迈克尔-波顿全球巡演最新动态

迈克尔-波顿参与音乐史上的削发运动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13日18:37

  迈克尔•波顿的音乐风格自出道后发生了多次变化,而他本人对头发的要求绝不仅仅是关心造型问题,其实也是关乎他音乐的大事。

  喜欢摇滚留长发出道

  据了解,迈克尔•波顿1953年2月出生于美国康涅狄格州,他从13岁时就开始了在酒吧演唱的生涯,而他出道的上世纪70年代,正是“重金属”和“硬摇滚”开始风行的时期,迈克尔•波顿参与的第一支乐队“黑杰克”Blackjack就是“硬摇滚”风格的,其主要的外在标志就是一头长发。1975年,他以原名发行了《迈克尔•博洛廷》这张同名专辑,1976年和1985年,他又出版了《Every Day Of My Life》(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和《Everybody's Crazy》两张专辑,在这段时期,他的音乐风格以硬摇滚为主,沙哑的嗓音充满了力度。

  改唱情歌两获格莱美大奖

  1987年9月,迈克尔•波顿推出了专辑《渴望》,这成为他事业上的转折点,在这张专辑中,他舍弃了硬摇滚风格,音乐也转变成以灵歌及蓝调为主的流行曲风,但长发的造型却一直没怎么改变。

  1989年7月,他推出的专辑《灵魂供应者》(Soul Provider)终于使他成为超级明星,专辑售出了400万张,歌曲《没有你我怎么活》(How I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也为他夺下当年的格莱美音乐大奖的最佳流行男歌手的殊荣。随后的1991年,专辑《时间、爱情与温柔》Love&Tenderness又在全球销售至少1300万张,其中的歌曲《当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When a Man Loves a Woman)为他赢得了第二个格莱美奖以及两个全美音乐奖。

  参与“削发运动”

  开始跨界演唱

  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后,欧美乐坛的“重金属”及“硬摇滚”不再吃香,许多艺人都在积极寻求转型,这种转型不止是音乐风格上的,也包括外在形象,而那时候最流行的变化就是“头发短了”,邦•乔维、金属乐队、理查德•马克斯Richard Marx等许多知名乐队和歌手都加入到这场削发运动,当然也包括迈克尔•波顿。

  剪短了头发的迈克尔•波顿相继推出了多张专辑,开始尝试拉丁、爵士、舞曲甚至歌剧等多种风格。1996年,他与帕瓦罗蒂在意大利同台为波西尼亚儿童募款,合唱了《粉墨登场》、《公主夜未眠》两段咏叹调,从此他也开始学习歌剧演唱。1997年,他与多明戈、黄英两位古典声乐家一同录制了《Merry Chirstmas from Vienan》,又在1998年发行了著名的咏叹调作品《My Secret Passion the Arias》,这张专辑共11首作品,全部是货真价实的歌剧咏叹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