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黄征单曲《卖》关注房价 自称乐坛“愤青”男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17日10:50

  太合麦田旗下时尚型男黄征因一首最新单曲《卖》,自《我是谁的谁》MV“爆黄”事件后再次被各界舆论推向风头浪尖,只因歌词直白犀利,大胆道尽当前社会真实状态,一时间专业乐评,知名博客写手,以及广大网友均以《卖》中歌词为写作主题,褒贬不一,支持者认为黄征用新歌来抨击社会不堪的黑暗面,真诚直接勇敢,另一部分则认为这只是一种炒作,两派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因一首歌而引起如此之高的讨论度,内地乐坛实属罕见,近日黄征接受搜狐《明星在线》专访,现身说法新歌《卖》问世原因,正面对决反对派的网友。

  《卖》绝非炒作 真实源于生活

  黄征:可能大多数歌迷了解的我都是创作一些关于自己情感的歌曲,往俗了说就是小情小爱吧,其实我一直在尝试改变,从上张专辑中大家就能看出一些端倪来,现在因为年纪的增长,也越来越成熟,所以从本质上来说我在丰富自己的创作,我会把视角从自己的情怀里跳离出来,更多关注到社会的现象,包括身边70、80后朋友的生存状态和他们在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所以我希望我的歌曲中可以更多的表现现代都市中大家关心的话题,大家身临其境遇到的话题,所以才会有了《卖》这首歌。对,自己的喜怒哀乐,通过这么多年的创作我已经表达的很多了,所以现在的我会放宽自己的视角,通过简单写实的生活来进行新的创作,比如每天开车的时候,碰到红灯时停下来,我会在车上观察窗外斑马线上每一个过路人的神情和状态,他们之中有匆匆忙忙的,有漫不经心的,有面无表情的,有开心的,有不开心的,神态都会不一样,很有意思,看他们时我就会想试着分析他们的内心。

  关注房价 关注社会最敏感问题

  黄征:说实在的,在现代都市年轻人中的生活状态和生活中点滴的压力体现,最直观的可能就是房子,现在年轻人见面,好久不见的同学、朋友在一起寒喧的话题基本上就是从房子开始。“最近你们那儿的房子涨没涨?”“最近我新买了一套房,但贷款很多,我压力很大。”这个话题大家觉得非常有共鸣,也是都市中很多蚁族、白领每天的工作状态,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在北京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自己的一个窝。这样的话题,我希望把它带到作品里,所以新专辑主打歌叫《卖》,其实就是针对这个都市现象和这个状态来创作的。如果天天唱情歌,小情小爱,倒好象看似轻松,但你不觉得现在歌坛上每天听电台排行榜,每个歌手发专辑的歌曲,无外乎,没有跳离出去,基本上每天排行榜歌曲里10首里9首是情歌,剩下的专辑,每天大家讲的都是怎么爱,第一是太雷同,第二,所有听者的耳朵早已麻木,我不希望我的创作也混在这里面,我希望有自己独特的表达和不同的创作带给大家,虽然这个话题可能大家会觉得很沉重,但我觉得它至少和每个都市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我希望创作一些作品,大家能够有共鸣。

  自称乐坛时尚“愤青”

  黄征:哈哈,其实之前我一直不认为自己愤青,可是年纪越大,想法越多,就默默接受这么一称呼了,我是北京人,说实在话我并没有房子的压力,但是我身边的好多朋友都是北漂一族,每次大家一起聊到高房价的话题时,反而最后却是我比较气愤,可能是身上的正义感作祟吧,所以我写出《卖》这首歌,就是为了深刻揭露现实,而并非像个别网友误会的炒作,但是这首歌能够受到如此多关注,我非常欣慰也很感激,希望网友们能继续一如既往支持黄征,更加支持新歌《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