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专辑《跨时代》首发 周杰伦世界巡演将采用3D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18日10:20
周杰伦
周杰伦

  2010年周杰伦第十张全新专辑《跨时代》经历漫长的预购期,将于今天正式发行销售。这是周杰伦沉寂两年之后的歌坛回归之作,无数的粉丝开始翘首以待。自2000年第一同名专辑《JAY》到2008年第九张专辑《魔杰座》,周杰伦每张新专辑都具有周董强烈的个人特色,这张名为《跨时代》的全新专辑,标志了周杰伦重新出发后超越过去的音乐追求,也寓意了出道十年来在事业上的全新跨越。

  新歌演绎周氏幽默

  作为华语歌坛的天王级人物,周杰伦这张《跨时代》专辑从筹备到发行都备受各界的关注,前不久专辑中的几首主打歌曲在网路上不胫而走,其中尤以《超人不会飞》、《烟花易冷》大获好评。据周杰伦专辑中介绍,《超人不会飞》这首歌是反映他近10年来的星路历程,歌词中谈到自己带来的社会以及音乐现象,更自嘲自己成为好人好事代表,需要受到众人的检视,自然散发出独特的周氏幽默,令人会心一笑。细细听来,不难从这首歌中听出他的无奈。而在此后,《烟花易冷》更以其见长的中国风受到追捧,势头一度超过“超人”一曲,更被预言将是继《青花瓷》之后广为传唱的佳作。新造型练就不老神话

  周杰伦这次带来新专辑《跨时代》,在音乐上除了既有的周氏曲风之外,还添加了许多音乐新元素。主打歌《跨时代》中,周杰伦还突破造型,化身成中古世纪的吸血鬼,造型师为他在指甲上贴上带有铆钉的指甲片,并戴上了特殊的隐形眼镜,让他有着动物般的直立椭圆瞳孔。

  对于新专辑中加入吸血鬼元素在其中,不断超越自我的周杰伦表示:“虽然9年前我自己就写了《威廉古堡》,这次我认为可以重新再写个进化版的吸血鬼歌曲,就是新专辑里的一首歌曲《跨时代》,跟我之前的《威廉古堡》有所区分,是不一样的感觉。”这张专辑是周杰伦出道以来的第十张专辑,他说:“我希望我的音乐就像吸血鬼一样,永远不老!跨了时代也跨了世代!”

  新巡演9月末来南京

  随着新专辑的上市,周杰伦的巡回演唱会也将在6月启动。据悉,南京站演出将在9月30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揭开序幕。时隔两年,“这一次的舞台设计将会很漂亮。除了有新增的乐器,我们将突出团队的效果,而不是个人”。对此,周杰伦的解释是“因为个人会很累”。记者已获悉,周杰伦2010年巡回演唱会取名《超时代》。因此,周杰伦将颠覆过去演唱会的视觉效果,首次将“360度浮空立体呈像”运用到演唱会上。而自从MV尝试了3D技术,周杰伦便对此着迷不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