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周杰伦,你要对自己狠一点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4日08:38

  专辑:跨时代 艺人:周杰伦

  厂牌:杰威尔 时间:2010/05/18 评分:★★★☆

  周杰伦的这张新专辑由两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是作业。

  包括了前面的十首作品,有嘻哈,也有中国风,就像是交给老师的命题作文,几乎没有越雷池半步。如果你认为《跨时代》和《嘻哈空姐》里的电子元素,以及《免费教学录影带》里的布鲁斯曲风就算是大突破的话,那么周杰伦一定会为你的宽容而感动。不过,和其他学生不同的是,给周杰伦布置唱片作业的老师是他的歌迷,由此说,杰伦的课业负担也蛮重的。

  另一部分叫日记。

  是那种不给老师看的日记,它只是一首歌,一首名叫《超人不会飞》的歌。听这首歌的最大感觉,就是你丝毫不会被它的曲风吸引,甚至自始至终都感觉到曲风。自传式歌词里那些新鲜的自我爆料,以及心路历程的倾吐,完全容不得听歌的人还有技术杂念。周杰伦近几年来出专辑,一直想要给歌迷带来新东西、新元素,却殊不知歌迷需要的其实就是他的个性、他的真实。给的和要的没想到一块儿,也就造成了周杰伦有种给你们什么都不满足的委屈。

  跨越自己就等于跨越时代

  快评

  入行十年,发行十张专辑,中国风格式更是成为一个时代乐坛的主流,周杰伦其实早就用一首又一首的歌曲,创造了一个以他命名的华语流行音乐时代。在这个意义上来讲,《跨时代》这个专辑的名字,反倒是多此一举。其实对于已经创造了一个时代的周杰伦来讲,跨越时代和跨越自己,说的都是同一件事,跨越了自己其实就是跨越了时代。而他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老先想着跨越时代,以为跨越了时代就必然跨越了自己,这种位置的倒置,也让现在的周杰伦,跨来跨去,都只是在反复跨越他过去的自己,虽然姿势多了,但却都是重复的动作。

  其实,现在的周杰伦和过去的周杰伦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个性被磨平。表现在音乐里,就是胆量和锐气的降低。每张专辑里都有的中国风,现在就是横亘在周杰伦跨越时代前的一道障碍。现实就是,如果周杰伦还想要再创高峰,那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和自己以前最值钱的东西一刀两断。也只有这种彻底,才能让他可以真正从头再来,再从一无所有变出风情万种。

  周董,该是你下决心的时候了,瞄准中国风,三、二、一……(任之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