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音乐周刊专区 > 主打专题

特别策划:草莓音乐节,曾轶可最争议最淡定

来源:《音乐周刊》 作者:谢学
2010年05月26日17:34



   本次草莓音乐节首创六个舞台,舞台数量的增加大大加强了音乐包容性,摇滚、重型、电子、民谣乃至流行,各种音乐元素在场内都有属于自己的、相对独立的阵地。老牌乐队唐朝、子曰秋野、痛仰、左小祖咒、夜叉、木玛、谢天笑、扭曲机器等均以稳定的状态震撼全场;摇滚乐坛中坚力量后海大鲨鱼、重塑雕像的权利、旅行团、麦田守望者、宠物同谋、彭坦、果味VC等乐队依旧火爆;而草莓音乐节多元化的音乐氛围,更助原创艺人曾轶可完成了她个人历史上观众最多的一次演出。来自英国的Does It Offend You,Yeah? 与来自美国的Xiu Xiu、Radio 4等国际乐队也为草莓音乐节带来足够高质与经典的纯粹现场。

  曾轶可受争议 观众烧香喊“曾哥”

   早在曾轶可要登台草莓音乐节的消息出来时,就引起很多讨论。在5月2日的演出中,草莓音乐节最大的风景莫过于曾轶可的现场。当天,曾轶可先后献唱了《最天使》、《视觉系》、《狮子座》等众多新老歌曲。台下的歌迷除了发出嘘声和口哨,更有甚者拿着三炷香和充气娃娃,对着台上演唱的曾轶可大喊“曾哥”。面对此情景,曾轶可表现出大将之风,淡定地自顾自唱。当她演唱到《狮子座》时,那些原本嘘她的歌迷有些穷极无聊,开始跟着一起合唱,没想到最后就引发了全场大合唱,这样的反差效果让不少观众哭笑不得。

  左小祖咒唱骚情歌曲

   作为第二天的压轴嘉宾,左小祖咒这次几乎带来了他演唱会的全部乐手,除了张玮玮,李延亮、李九君、陈伟伦、王澜悉数到齐。这次草莓的演出,堪称是“万事如意”演唱会的微缩版。左小祖咒的舞台魅力十分逼人,第一首《宫爆鸡丁》,便把全场引向高潮,无论是灯光还是音响效果还是大屏幕的设计都明显优于别的演出乐队。在唱到《平安大道的延伸》、《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等几首歌曲时,台下再次出现了万人合唱的场面。之后,左小祖咒还特意演唱了为妻子写的“骚情”歌曲《小莉》。演出后接受采访时,左小祖咒表示:“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这么晚了还有这么多人留下,像个大party,感觉很爽。”

  明星也爱音乐节

   草莓音乐节不仅是乐迷的盛会,也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与明星艺人捧场。在三天的音乐节中,业内人士宋柯、龙丹妮、陈戈、詹华、颜玺轩、叶云甫、尹丽川、方无行、陈曼,及知名艺人何勇、江映蓉、袁惟仁、莫凡、汪峰等,也在草莓玩得不亦乐乎,艺术家艾未未也前来为好友左小祖咒的演出助兴。作为主办方的好友,美国Hip-Hop界大佬级人物Damon Dash也作为观众专程来为草莓音乐节捧场,在谈到首次参与中国音乐节的感受时,他说:“我被草莓音乐节的气质感动,音乐很正,观众很酷,当时感觉我像是身处70年代的氛围之中,非常期待将来可以再次回到草莓。”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