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直击周笔畅演唱会幕后 剖析如何净赚125万(图)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31日08:28


  周笔畅3个月的筹备、1个月的集训,几百位工作人员的忙碌,在昨日终于都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从29日11点起床,到次日凌晨4点休息,连续工作17小时的周笔畅最终让首次演唱会完美落幕。早报记者此次深入演唱会制作团队贴身采访,挖出周笔畅演唱会绝对幕后。虽然演唱会的成本高达700万元,但爆满的票房加上赞助费用,还是让主办方净赚高达125万元。

  对话

  还不习惯穿高跟鞋

  在演唱会之后的庆功宴上,早报记者专访了周笔畅。刚完成了演唱会的周笔畅兴奋得像个小孩,难掩激动,询问记者:“还不错吧?”当听到大家肯定的回答之后,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

  喜欢自己的新造型吗?

  周笔畅:我还有点不习惯,尤其是穿高跟鞋,我第一次穿高跟鞋时,走路都非常不稳,需要工作人员在旁边扶着,现在蹦蹦跳跳都没问题了。

  瘦了太多,还吃得消吗?

  周笔畅:为了减出这腰身,我可是每天都吃不饱啊。

  还有什么是你不习惯的?

  周笔畅:不戴眼镜。长这么大了,我还是第一次尝试不戴眼镜。

  为什么女装造型如此保守?

  周笔畅:我没什么可露的嘛,再说,我现在都还不太适应我的新造型。

  除了演唱会,今年最想完成的是什么工作?

  周笔畅: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新专辑,还想拍一部电影。

  掐指一算

  成本高达700万

  在周笔畅首次个唱上,广州体育馆里上万个座位座无虚席,而随着巡回演唱会的进行,还有更多的歌迷都翘首期待笔笔亲临他们所在的城市。周笔畅超高的人气和绝对毋庸置疑的票房号召力,都证明了她拥有极高的商业价值。

  据悉,此次周笔畅“唱歌去旅行”广州演唱会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全都是由各大商家提供全方位赞助。除此之外,包括冠名商和大大小小的赞助商逾10个,在低迷的市场下依然获得200万元的赞助费,周笔畅因此跃升成为内地演唱会史上最多商家赞助的歌手。虽然演唱会的成本高达700万元,但票房收入加上赞助费用,还是让主办方赚到125万人民币。

  5月29日

  before 个唱前

  11:00 起床

  演唱会之前需要充足的睡眠,“这一个月我的作息时间都挺规律的,但临近演唱会了,总会有点紧张,很早上床,很晚睡着,所以这会儿起来还是有点困意。”

  12:00 午餐

  “我最近都在控制饮食,很多东西不能吃,不过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心情平复很多。”当艺人之后,周笔畅每天都和公司同事在一起,这次在广州开唱,父母当然要来打气。

  14:00 排练

  周笔畅来到晚上要演出的广州体育馆。素颜的周笔畅戴着墨镜,商务车从人群旁边慢慢开过。有歌迷感觉到车里可能是周笔畅,不时拿出相机拍两张试试运气。广州体育馆内,演出舞台的幕布还没有掀开,周笔畅和乐队老师就在幕布后开始最后的排练。

  16:30 化妆

  体育馆外开始下起暴雨。化妆师给周笔畅上装,笔笔这个时候眼神比较呆滞,她正在心中预习自己的演唱会。导演、舞台监督、乐队老师也抓紧时间调试各种设备。

  18:00 晚餐

  晚餐很简单,但也是在营养师的建议下精心挑选的,主要是一些肉类和蔬菜。其实这个时候的周笔畅已经没有心思把精力放在吃东西上,匆匆吃完后,她开始做最后的准备。甩甩手臂,几个深呼吸,周笔畅用类似于晨练的几个动作来调节心态。体育馆内的歌迷整齐地呼叫“周笔畅”的名字,还玩起人浪。后台的周笔畅听到后,甚至希望演唱会立刻开始,因为这样的等待越久越让所有人紧张。

  20:20 演唱会

  演唱会正式开始。由于没有嘉宾,换装是个很麻烦的问题,“我每套衣服换装时间基本上就是30秒,当我坐升降梯降到舞台下面的那一刻,有5位工作人员会立刻冲上来。衣服、裤子、头发、鞋,大家各尽其责,动作非常麻利。”不过演唱会上总是有小小的意外,在演唱《迷魂记》前,由于时间太紧,服装团队临时改成在台上“当众换衣服”。周笔畅在黑暗中不停和歌迷调侃,“我从来没有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换衣服……”歌迷都当做是特别设计的环节,现场尖叫声此起彼伏。

  23:30 返场

  演唱会在两次返场之后终于落下帷幕,按照惯例,艺人这个时候会有专门的通道迅速离开,但周笔畅却没有这样做。演唱会结束10分钟,现场歌迷没有离开的趋势,已经换上便装的周笔畅居然走回了舞台。“已经很晚了,你们怎么还不走。……知道你们都来了,连新加坡、纽约的都来了。我真的很谢谢大家。……”如此朴实的“教育”,让全场都非常安静,有人带头鼓掌,周笔畅也在掌声中走下舞台。

  5月30日

  after 个唱后

  00:30 庆功宴

  在庆功宴上,周笔畅当然还是最繁忙的。除了要接受媒体采访,还要和赞助商合影。几杯酒之后,周笔畅一桌一桌地向现场所有来宾敬酒。碰巧乐队中一位吉他手过生日,周笔畅还为他唱起生日快乐歌。这个时候最忙碌的当然就是周笔畅身边的工作人员,他们每吃一口饭就得多盯周笔畅一眼,生怕她被抓去喝酒。

  02:35 四川歌迷送祝福

  昨日凌晨,演唱会庆功宴之后,记者带着四川“笔亲”给笔笔的礼物来到她房间。“又有礼物啊?”四川歌迷的热情周笔畅早就领教,“有一段时间,我们全公司每天都吃牛肉干和泡椒凤爪……”这次四川歌迷的礼物很特殊,笔笔对用她名字写的诗歌比较感兴趣,为了展示自己的“功底”,她还大声朗读起来:“周揽日月气自华,笔颂佳音学无涯,畅驰天地翔碧野,存于心间唱功佳。”念完之后,周笔畅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谢谢四川的笔亲了,挺好的,我带走咯。”

  02:45 卸妆

  漫长的一天看似要结束了,周笔畅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回到酒店,这个时候的她并不能倒头就睡。化妆师来到房间,开始为她卸妆,洗掉鲜艳的指甲油。就在这个时候,工作人员还拿上3张口播稿,“来,录个口播稿……”周笔畅也没有多说什么,立刻开始看稿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专辑的宣传马上要启动了,口播稿就是为新专辑录的,大家都知道她累,但也没有办法。

  04:00 休息

  周笔畅熄灯睡觉的时候已经是凌晨4点。今日周笔畅开始了为期3天的休假,她要好好和父母待在一起,享受难得的家庭时光。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