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雷光夏《她的改变》:两个人的原声一个人表演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波波
2010年05月31日09:27

  专辑:她的改变(第36个故事电影原声音乐大碟)

  艺人:雷光夏+BitSound 厂牌:朝代传媒

  时间:2010/5/14评分:★★★★

  有许多人看这个名为《第36个故事》的影片,是冲着女主角桂纶镁去的,也有许多人因为侯孝贤去的。

  让人意外的是,有很多人会冲着雷光夏,去看这个《第36个故事》。这种事情其实也有过先例,比如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去电影院看王家卫,实际上就是当听音乐会那样享受的。雷光夏比不了王家卫有名,她只是一名音乐人兼传媒人士,专辑不多、其貌不扬、名气不大,但音乐自成一格,总是能提供一种无画胜有画的氛围感,放到电影里,是很容易抢导演风头的。

  此次在《第36个故事》里,雷光夏与侯志坚一起以BitSound(雷猴乐团)的名义操刀原声。它既可以分为配乐和演唱两部分,也可以分为雷光夏作品和侯志坚作品两部分。

  不论名气,不讲感情,侯志坚在这张电影原声中的表现,都是要输于雷光夏的。相比于雷光夏用心情的起伏,给旋律融入更多的变数,侯志坚的音乐则因为太过于中规中矩而失之平淡。

  雷光夏的演唱部分,有加拿大歌手科恩之妙,虽然偶尔调不成调,但却更有一种朗诵般的文学效果。感性的旋律加上知性的底蕴,这就是雷光夏的魅力所在,也是有一些人竟然为了一个配乐人而去看一部电影的原因。对此,既是导演的幸运,也是导演的不幸。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