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浅潜复出周云蓬“被返场” 民谣之花杭城盛放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31日17:01

  榕树下民谣在路上巡演杭州站演出于5月29晚在杭州胜利剧院完美落幕,能容纳800人的场馆内座无虚席,预售票早早就销售一空,演出开始前仍有买不到票的观众在剧场门口求购门票。由万晓利、周云蓬、马条、山人乐队、钟立风、张浅潜以及杭州民谣音乐人朱七组成的强大阵容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本次演出依然由十三月唱片CEO卢中强担当主持人,开场时他说道:“我们这个演出肯定比苏打绿的好看!”这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也反应出了内地民谣音乐人们尴尬的生存状态。而与他搭档的另外两位主持人分别是杭州当地动听968魏勤私房乐节目DJ魏勤以及来自昆明的著名电台DJ曾克。这种由他与当地知名电台DJ共同主持的模式在接下来的巡演中将被一直延续。

  当晚卢中强还为马条的演出客串了贝斯手,并被观众要求与乐评人张晓舟一起演唱那首他俩翻唱自张玮玮目前已走红网络的《织毛衣》,由于张晓舟的“临阵脱逃”未能为杭州观众表演,但是卢中强表示,张玮玮也将在接下来的巡演中加入进来,而《织毛衣》必将成为民谣在路上的一朵奇葩!

  万晓利的音乐诗歌、马条的新疆风情、钟立风的温和含蓄,都让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沉醉其中,小钟也成为当晚第一个加演的歌手。周云蓬唱了每次到杭州必唱的《南屏晚钟》及中国孩子等5首歌曲,但是依然没有逃过观众们的热情,最终“被返场”,用《九月》完美的收场。张浅潜蛰伏已久,这次在杭州登台时可以感觉到她的状态非常好,唱至最后张浅潜自己也动情落泪,而杭州乐迷也毫无保留的为她献上了最热情的掌声。

  杭州本地音乐人、虾米网创始人之一朱七,作为嘉宾,邀请了另一位女歌手汤旭与他一起表演,在演唱了郁冬的《时光流转》以示对民谣时代的敬意之后,他又别出心裁的将《往事只能回味》《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以及自己的一首原创《青春》串联在一起演唱,因此一位女歌迷还上台为他系上了代表青春代表过去的红领巾。

  值得一提的是山人乐队,他们是杭州乐迷的老朋友了,几次音乐节的演出已经让杭州的朋友深深的记住了他们。29日当晚,山人最后一个登台做压轴演出,好听的旋律和轻盈的节奏立刻让现场乐迷加入了跳舞的行列,小布点在演出中间还下台邀请女乐迷一起热舞,场面十分热烈。川子由于赶赴成都在莲花府邸酒吧举办个人演唱会没能参加杭州站的演出,颇为遗憾,不过作为榕树下民谣在路上的分支,川子和山人乐队将在6月开始自己的全国巡演,敬请期待。

  杭州站的演出得到了西湖音乐节主办方及杭州都市快报、虾米音乐网等本地媒体的大力支持,王小山、张晓舟、DJ曾克等各界名人也悉数到场,这仍然是一次充满了回忆、温情和怀旧的现场,仍然是最好的民谣音乐!民谣之花,在西湖边、在苏堤下、在杭城尽情绽放!而民谣,将依然在路上!我们下一站,武汉见! 摄影/吉普赛蘑菇 虾米网桃小宝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