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周杰伦超时代演唱会 > 2010周杰伦超时代演唱会 最新新闻

周杰伦理想第一赚钱第二 生意经你也来学学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薛姣
2010年06月02日14:22

  周杰伦无疑是一个成功的歌手,但近日,美国最新一期《Fast Company》杂志策划“商场中最有创意的100人”特刊,却看上了他,将他与Lady Gaga、jay-z三名歌手入榜。周董同时也是唯一上榜的华语艺人。这是因为,除了在音乐上的成绩有目共睹外,他在商场也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这里,记者就将周董的生意经理一理,或许还能给你一些启发呢。

  古董:兴趣也能赚钱

  记者曾多次采访周杰伦,除了音乐、电影,他最愿意聊的就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古董车。虽然目前周杰伦把古董车作为收藏品,但实际上周董早就把算盘打好了。提到古董车,他说,现在手上还剩五六辆。而这五六辆连买带修共价值50万元人民币,不过在专业车商估价后,市价最高约值160万元人民币。

  借鉴点:可以把兴趣和生意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赚钱也成了一种享受。

  餐饮:名气带动生意

  除了收藏车,周杰伦对意大利美食也有兴趣。2006年,周杰伦进军饮食业,投资125万元人民币与朋友在台北市开了一间意大利餐厅,取名为“Mr.J义法厨房”。

  开业后经营情况十分理想,经媒体曝光后生意更加兴隆,不但大批歌迷慕名而来,爱吃意大利美食的周杰伦也常到店里用餐。不足一年即收回成本,使周董对饮食业信心大增。随后,Mr.J二分店也低调开张。

  借鉴点:时不时到店里面坐坐,相信很多粉丝有机会都会到这里来用餐,好碰见偶像,无形中带动了生意。

  服装:梦想第一赚钱第二

  总是潮人装扮的周杰伦其实早就拥有了自己的品牌和潮店。根据他自己的说法,当初开店是为了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因为喜欢篮球的关系,想想可以不花钱就有鞋子穿也不错。现在,我和朋友一起开店,也可以帮朋友一同实现梦想,平时没事还可以有个地方聚聚。”

  借鉴点:有梦想才有动力,同时又可以帮助喜欢这个行业的朋友实现梦想,就算不能大赚,也能赚个好口碑。

  电视:见势不对快撤

  虽然周杰伦其他生意做得风风火火,但是投资的电视剧《熊猫人》让他大败。周杰伦曾对记者说:“《熊猫人》让我得到了教训。如果没什么意外,今后应该不会再接拍电视剧了。”

  借鉴点:在不擅长的领域一定要慎重决定。

  唱片:创意最值钱

  周杰伦自己也承认,还是做音乐最得心应手。但即便是自己最擅长的领域,他也花了很多心思。比如在新专辑中首度尝试BLUES曲风,同时以Fingerstyle指法弹吉他,大跳复古洛克舞步。

  借鉴点:在音乐、电影泛滥的今天,没点新意真不行。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