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黄品源 梁咏琪 - 珍惜我的爱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09:56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黄品源曾对梁咏琪在广告中清新亮丽的形象留下深刻印象,梁咏琪也曾在电影《心动》中演唱黄品源《你怎么舍得我难过》,那即是两人首次未同台却共同演出的经历,此后在彼此的宣传行程中,即使曾经同台,却迟迟未有合作的机会。

  一次在飞机上的机缘,刚好坐在品源身旁座位的Gigi,开始只是礼貌的寒暄,后来愈发投机,聊起了关于相遇的缘份等话题,品源哥觉得她讲的很有意思,当场就相邀Gigi一起创作,尝试写一首歌来表达这样的含意,Gigi也开心的应和,两人就此约定,但当时的两人都不确定是不是真的会有这么一首歌。因为,连”创作”这件事,也是要讲求缘份的。

  后来,品源回到自己的录音室,把当时在飞机上的情景回溯一遍,把心中哼着的旋律,谱写成歌,并且把歌寄给了Gigi听,Gigi非常喜欢,也很希望自己可以把词的部份也完成。可惜因为Gigi当时工作档期很满,没有时间好好坐下来让灵感定出形状,于是经过两个月之后,品源开始想试着自己来写写看。进入Gigi对于真爱的中心思想开始发挥揣摩,完成了现在的歌词,同样传给Gigi,她也觉得相当喜欢。

  对品源而言,这首《珍惜我的爱》虽然词曲最后是由他自己包办,但整个创意跟灵感的过程,始终是来自品源和Gigi两人共同的创作,如果能够一起合唱这首歌,一定比他自己唱还更有意义,歌曲的味道也一定更加独特。于是特别趁Gigi工作的空档,安排来台录制这首《珍惜我的爱》。

  录音当天,品源哥充当Gigi的配唱制作人,不停夸赞Gigi的声音真是舒服好听;品源哥:“说帮Gigi配唱真是不敢当,倒是她声音的加入,意外的为这首歌带来惊喜,Gigi唱功没话说,录音过程轻松愉快,就像这首歌应该有的感觉,而且质感非凡,替这首歌加分许多。”

  录音现场工作人员特别爆料,由于品源哥说话跟唱歌不一样,常常遇到某些字的发音就容易有台湾国语,在配唱Gigi沟通对话的时候,常常会发生辞不达意的状况,感觉上是想要强调一些字的中文发音,避免Gigi香港国语的腔调,结果却越说越不清楚(比方:心目中的中、随便丢的丢),工作人员戏称这是“台湾国语还想要纠正广东国语的发音”真是太搞笑了!

  珍惜我的爱

  词:黄品源 曲:黄品源 女声:梁咏琪

  (男) 心怕寂寞 爱怕冷落

  缘份怕擦身而过

  花香的风 为爱歌颂

  是妳感动每个梦

  (女) 还下着雨的心中 需要彩虹

  期待着心目中最灿烂的天空

  (男) 妳的心事我懂 让我为妳实现每一个梦

  (女) 我的心需要真爱 真心期待

  女人的渴望幸福你明白

  (男) 我天天陪你看海 让笑容填满未来 OH...

  (女) 我的心只要真爱 真心关怀

  如果爱就要勇敢别再分开

  (男) 不管会有多少阻碍 我会陪你飞过悬崖

  (合)珍惜我的爱

  (女) 心怕无助 爱怕孤独

  (男) 请相信我的呵护

  (女) 爱的迷雾 未知的路

  (男) 困难都让我背负

  (女)别把爱当小说 看完一遍就随便丢

  (男)女人也别只顾敷脸 偶尔敷我心田

  (女)男人只会说承诺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