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桂纶镁 - 海洋天堂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11:52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台湾气质女生、实力派演员桂纶镁,继在电影《女人不坏》中首开金嗓后,再度为参演电影《海洋天堂》倾情演唱同名电影插曲。《海洋天堂》是功夫皇帝李连杰从影25年来首部弃武从文的作品。影片聚焦一个有着自闭症孩子的特殊单亲家庭,没有大场景,没有特效,导演把自己作为志愿者在自闭症家庭中服务的亲身经历转化成了真实自然的镜头语言,描述了这个特殊团体在生活中有苦、有泪,也有温馨、有欢乐的平实故事。

  此次电影的同名插曲《海洋天堂》由日本电影配乐大师久石让作曲、编曲,由华语乐坛大师级制作人李偲菘操刀制作。虽然在表演上已经饱受好评,而一向自我要求很高的小镁对音乐还是有一丝不自信,但是在李偲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小镁内敛有质感的声音和久石让清新悠远的音乐融合得天衣无缝。小镁自己听到最后完成的作品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觉得非常喜欢这首歌,同时也期待让更多人听到。

  为了更好地诠释《海洋天堂》这支MV,公司专门找来了和小镁有过多次MV拍摄合作经验的台湾知名导演林锦和。而从企划开始,小镁就主动提出了自己很多想法,她希望能到海边拍摄,让电影里画面和酝酿的情感在MV里得到延续。

  拍摄当天,为了能取到上午时段的最佳光效,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和时间赛跑,小镁更是凌晨4点就开始准备。到了现场,对作品求好心切而带来的压力让小镁直呼“真的好紧张!做歌手好难啊!”。而当《海洋天堂》的音乐响起,拍摄逐步进行,小镁严谨的工作态度、专业的表演以及和林导多次合作的默契让她很快就调整到了最佳状态。镜头前的小镁用每一个细微的眼神、每一举手投足都铺陈了歌曲的表情,淡淡的忧伤里透着更多的是温暖与希望。拍摄进行中,小镁不时和导演沟通,还设计了赤脚在海滩奔跑的画面,但由于当天拍摄的海滩不是细沙海滩,并不平坦,突起的礁石处处可见。虽然有一定危险隐患,但是小镁还是坚持尝试——“既然已经在做这件事情,那么就一定要尽全力做到最好”。

  拍摄在大家的努力下顺利提早结束,在表演上已经纯熟于心的小镁一下子又变回了对音乐仍然略带羞涩感的她——“收工咯!唱歌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大功课,但是,我很用心,也有尽力哦!希望大家能去影院看《海洋天堂》这部电影讲述的故事,体会到我在《海洋天堂》这首歌里表达的情感,当然,还有我今天的工作成果啦!”

  日前,桂纶镁最新单曲《海洋天堂》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各大网站试听的极高点击率和各方好评,相信这首歌的MV更能让你深切的体会到小镁最纯真自然的蜕变。

  

(责任编辑:小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