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7月16日内蒙说唱军团于北京首演(图)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18日17:15

  活动介绍

  内蒙说唱军团进京首演

  Inner Mongolia Rap Legion First Show In Beijing

  [img][/img]

  演出时间:2010年7月16日 晚8点30

  演出地点:麻雀瓦舍 (双井家乐福对面,幸福贝贝楼后,红点艺术工厂院内)

  参演乐队:游击队组合(PTS) MNT组合 TST组合

  演出票价:50元(学生+预售40元)

  预售电话:52051113

  交通信息:10号线双井站的东南口出(C出口),向东步行400米,或者乘坐35、348、715路公交车“九龙花园站”下车。

  Time: 20:30, July 16th 2010

  Place: Ma Que Wa She (in the face of the Carrefour Market of ShuangJing, behind the Happy Beibei building, inside the red spot art factory)

  Band: the Guerillas (PTS), MNT, TST

  Price: 50 yuan (student + 40 yuan Booked price)

  Booking Teleph...(全部) 内蒙说唱军团进京首演

  Inner Mongolia Rap Legion First Show In Beijing

  【简介】

  【Introduction】

  这是一群来自草原深处的蒙古族青年,他们出生于80年末期,成长于网络发达、音乐资讯畅行无阻的2000后。像全世界所有嘻哈少年一样,他们喜欢穿肥衣大裤,扮炫酷造型,带耳机,跳街舞,热衷追逐都市的一切流行与时尚,但同时又念念不忘自己所生所长的辽阔草原。对故乡的叛逃与思念,心灵的出走与回归,生命的惊喜与迷惘……诸多感受让他们年少的内心充满不吐不快的表达欲望。然而,传统的民族音乐形式已经不足以表达如此新鲜而又复杂的情绪,他们在寻找新的音乐语言和新的表达方式……

  当他们带着这个民族特有的音乐基因,行走于都市街头,迎头遭遇现代世界流行音乐后,潜藏于骨血里的音乐能量便被激发,喷薄而出的是饶舌的密集歌词,重重地砸在蒙古族的悠扬旋律与HIP-HOP强劲节奏叠合的音乐之上,于是便形成了独有的蒙古族音乐与世界HIP-HOP音乐融合为一体的蒙语说唱风格。

  是的,他们使用自己的语言进行说唱,这源于对母语的一种迷恋和自信。不得不承认,蒙语的发音之圆润流畅,和它独有的节奏和韵律,与HIP-HOP音乐有着天然的奇妙契合。普通话之外的方言说唱,是近几年方兴未艾的潮流,其中的广州的噔哚乐队、DUMDUE、西安的黑撒乐队等等都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而蒙语说唱则完全独立于汉语言之外,自成体系。

  此次演出有三支活跃在内蒙古大小舞台的原创说唱组合,他们分别是游击队组合(PTS)、MNT组合、TST组合。组合成员平均年龄23岁,但却均已经历了四、五年的舞台生涯。也就是说,大部分人从年少时分就已经开始音乐创作和接受大小现场的历练了。可贵的是,舞台上的四射光芒没有遮蔽掉他们眼神的青涩与淳朴。而这个年龄所特有的天真和激情,使得他们对于音乐,依旧有种不知死活的痴迷,奋不顾身的投入,以及不可抑止的创作冲动。

  之所以称之为“内蒙说唱军团”,是因为,他们虽然分属三支不同的说唱组合,有各自的原创和风格,但又完全可以看作是一个整体。看过他们演出的人,大多会被他们之间的默契与友爱所感染。10个蒙古族青年,三支乐队,彼此没有嫉妒,没有同类相倾,有的只是相互间的鼓励与扶持。他们一起长大,一起演出,经常串唱彼此的歌,甚至会一起创作——那是一种心无芥蒂、单纯陶醉于音乐中的纯良快乐,就像他们在一起合唱的《说》那首歌里唱的(大意):

  我们生长于长生天的怀抱

  把尊严和理想安放在心底

  放弃了虚荣,选择了音乐

  为的不是别的,只是快乐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