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迈克尔-杰克逊替身:我每年花15万英镑整形(图)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土猫
2010年06月22日11:21

  他有一张世界上最著名的脸,但这张脸不是他的。Navi是Michael Jackson(迈克尔·杰克逊)的头号替身,他透露了为保持这位巨星形象所付出的代价。

  见到Navi还以为自己见到鬼。在舞台上,这位37岁的伦敦人举动很像已故的流行天王。近前细看,还真是出奇的像,简直让人毛骨悚然。

  这种相貌上的近似可不是天生的。22年来,作为杰克逊的职业替身,Navi 为追求在举动和外型上相似还是花了不少钱的。所有行头(他所有的服装都是手工测量、缝制),加上面部化妆与发型每年的开支要在几万英镑。

  谈到那些杰克逊化妆难以复制的特点,Navi有点腼腆,他不愿透露花了多少钱来做整形外科手术,但他承认1991年到2009年他动过“数次”整形手术,保守估计约数十万英镑。效果还是很不错的,Navi认为这个钱花的值。

  “对我来说迈克尔·杰克逊就是我的一切,”他说,“我一直就是他的粉丝,15岁那年,我开始了模仿生涯,我的第一个工作是开一家卖杰克逊相关物品的商店,后来生意越做越大。”

  生意大意味着能合法化。1992年Navi得到了杰克逊本人的签字,同意其成为他的正式职业替身。他们的关系发展了,Navi甚至出现在在洛杉矶杰克逊的45岁生日聚会上以及去年为举行《This Is It》音乐会的造势活动中。

  Navi 说,“我见过杰克逊好几次。90年代时我为他的巡演宣传,他打电话说要见我一面。对一个崇拜杰克逊五体投地的少年来说,简直是难以置信的。当时我都紧张地语无伦次,后来每一次再见到他,都像是第一次见面一样。真让人激动。

  “他甚至邀请我去了梦幻岛,一个美妙的地方,有点像迪斯尼乐园。我唯一没有去的地方是他的住所,那个地方他想完全保密。

  “从1992年开始他要求我为他工作,直到2009年。这意味着我要奔赴世界各地,与人合影,制造声势。我为他最流行的唱片《Thriller》的25周年版本宣传,也为索尼公司与杰克逊合作的视频游戏做广告。能得到杰克逊本人的请求为他做点事真是无比荣幸。”

  但有着一张世界上最著名的脸也有不方便的一面。多年来,人们经常错把杰克逊的替身当成他本人。有一次在泰国,2000多名疯狂地粉丝包围了他逗留的酒吧,他只好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直到一小时后警察赶来将他救出。“那是既愉快又恐怖的经历,”他回忆说,“它使我意识到天王每天的日子是怎么过的。”

  Navi也与杰克逊有过更私密的接触。有一次,Navi与杰克逊同时出现在酒店总统房,外面数千名粉丝呐喊、尖叫,都想争睹这位天王。“我们从窗户往外窥视,”他说,“看见那黑压压的人群,盘算着找一条路我出去,引开众人,这样他就能从另一条路溜走。那是一种既滑稽又提心吊胆的经历。”

  尽管杰克逊有许多负面的传闻,Navi对他还是很忠诚的。2005年杰克逊被指控猥亵儿童时,他甚至出现在加利福尼亚的法院的房间里。

  Navi不相信他的偶像会犯那些罪。“显然我是有偏见的,但如果杰克逊不是一个英俊天才,我不会模仿他。”他坚持说,“我第一次见他时他是那样的谦虚,我几乎认为那是装出来的。他告诉我我的舞跳得很不错。当我说,不不不,我只是在模仿你,你才是天才的舞蹈家时,他说,真的吗?你真这样看? ”

  “他并不是不可靠,其实他是很平和的。在排练《This Is It 》时,他与舞伴们反复观看录像,甚至设备出问题时,他也从不发火。我常纳闷,这家伙是怎样始终保持平静的呢?”

  然而,始终保持杰克逊的外貌和举动是要有所付出的。每次演出之前,Navi都要花一个半小时化妆。那些外科整形办不到的方面就要煞费苦心地模仿了,直到看上去惟妙惟肖,让人觉得这就是杰克逊本人。

  “你不花费点工夫是做不到的,”他说,“我经常绘制一些图像,找出我要仿效的经典形象。经过22年的反复绘制同一图像后,你就有了接近完美的图像。我就是这样有了一张地球上最著名的脸,而这张脸不是我自己的。”

  Navi的所有服装都是手工缝制,一件外套就值几百英镑。平均每场演出要换七次杰克逊服装,而每次换装都要求是新的。

  Navi最有价值的物品是一件杰克逊亲自送给他的软呢帽。“演出并用不着这东西,我不想拿出来冒险。”Navi 说。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