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杰克逊遗产公司赚十亿美元 要将MJ推销给下一代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Keen,ilmj1314
2010年06月22日08:59

  2010年6月21日 - 据美国音乐著名杂志《公告牌》(Billboard)估计,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遗产公司在该巨星辞世之后,至少获得了十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包括与索尼音乐公司的新唱片合同和历史上最卖座的演唱会电影。

  通过对业界专家的采访和对数据的分析,《公告牌》核查了流向遗产公司的音乐方面的收益。

  音乐销售 - 价值 4.29亿美元

  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自他去世后,杰克逊在美国总共卖出了900万套专辑,同时杰克逊五兄弟和杰克逊家族乐队的作品卖出了80万套。美国以外,杰克逊去年的专辑销量大约有2400万套。根据每套专辑11.62美元的全球零售平均价(从12.3美元里扣除灌录版税),《公告牌》估计杰克逊的系列专辑在销售中收入3.89亿美元。

  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数字音乐方面,在过去12个月里,杰克逊的歌曲在美国被付费下载了1290万次,根据这个数字,《公告牌》估计全球下载量在2650万次,收入在3400万美元(无需灌录版税)。

  杰克逊手机彩铃去年在美国的销售量为150万,大多集中在他去世后。数字铃声在全球的销量应该是美国的两倍,也就是说杰克逊的全球铃声销量在300万。每个铃声2美元的话,他的铃声收入去年在600万美元左右(无需灌录版税)。

  从注册服务和数字版税里赚到的钱,一般是从移动服务商那里分成三分之一,所以杰克逊最终在这上面的收入为200万美元。

  美国的数字音乐版税大约是从每首付费下载中抽取13%的分成,根据全球的销售量,杰克逊的唱片目录从全球数字下载中还要再收入450万美元。

  电影/电视 - 价值 3.92亿美元

  索尼电影公司花6000万美元购买了杰克逊的排练片段。现在回头来看,这个价格给低了。据BoxOfficeMojo.com统计,《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Michael Jackson: This Is It)于2009年10月28日上映,在美国的票房为7200万美元,是历史上最卖座的演唱会电影。

  海外,这部电影的票房为1.88亿美元,其中,日本票房就占来5600万美元。在AEG收回弥补公司投资损失的3500万美元后,票房收益——据法庭文件,90%的份额将归杰克逊遗产公司。

  而在发行家庭录影带方面,据纳什信息服务公司旗下的The-Numbers.com统计,《就是这样》的DVD在美国的销售额为4300万美元,自1月26日发行后,已卖出270万套。另据纳什信息公司估计,该电影在录影带租赁市场上,获得了2500万美元的收益。

  在日本,据Oricon报道,这部电影,——在日本它也和PlayStation 3绑定了一个特别版本——,的DVD销售在第一天就高达1800万美元,同时还卖出了35.1万套蓝光碟,当天又带来700万美元的收入。

  电视方面,业界标准是,拿到四年的独家放映权(带广告),将需要支付该电影国内票房收入12%比例的金钱作为播放费。独家权越长,合约中播放的渠道也就要增加。2009年11月,媒体巨头维亚康姆买下了《就是这样》的独家播放权,将在MTV频道和BET频道以及VH1和Palladia上播放这部电影——长达六年。根据合同上延长的年限追加一起统计,这纸合约价值超过1500万美元。(与之相比的是,FX电视台据说支付了2500万-3000万美元,只购买到《阿凡达》在美国的商业电视播放权)

  由于是家庭娱乐类别,《就是这样》可以在传统电影院以外的所有媒体上播出,包括航班、游轮和酒店连锁店。非影院播出的授权费将根据该电影和其潜在观众以及它在影院上映后还能播放多久等因素来决定,但是一般来说,这个收入预计将是这部电影总收入的7%。对《就是这样》来说,收入在2400万美元。

  音乐出版 - 价值1.3亿美元

  杰克逊音乐出版公司Mjiac由华纳/查珀尔(Warner/Chappell)公司管理。基于2005年的一份资产评估报告,Mjiac的价值至少在7500万美元,《公告牌》估计Mjiac现今价值大约为1.5亿美元。在这个价值上,它将每年产生2500万美元的收入。在过去的12个月中,据消息说,这个收入可能已经翻了一番达到5000万美元。

  杰克逊还拥有索尼/ATV的一半,在1995年成立时,索尼支付给杰克逊9000万美元,以取得50%的音乐版权。

  麦斯卡斯基顾问公司(Massarsky Consulting)的巴里·麦斯卡斯基(Barry Massarsky)说,两年前索尼/ATV就可以与BMG音乐出版公司相匹敌。当时环球音乐集团出价20亿美元收购了BMG。

  据麦斯卡斯基估计,当时BMG被收购时,索尼/ATV的价值是BMG的80%,或者说价值16亿美元。杰克逊拥有索尼/ATV的一半,价值8亿美元。根据8到10倍的净出版商市场份额,杰克逊可以分享该公司每年8000万美元的收入。

  授权/巡演 - 价值3500万美元

  尽管50场演唱会被迫取消,但“就是这样”(This Is It)伦敦演唱会仍然产生了很大一笔收入。歌迷选择不退还门票而作为纪念品保留下来的收入估计为650万美元,以及Bravado的“就是这样”演唱会纪念品带来的收入为500万美元,两者都减去了AEG的分成。

  AEG制作的一场在日本举行的纪念品展览,为遗产公司带来约350万美元的收入。他们还计划到中国展览。

  去年8月,消息人士称,Bravado延续了与AEG/“就是这样”的纪念品协议,还与杰克逊遗产公司达成了一个合同套餐,预付费约1000万美元。

  根据与内部人士的谈话,《公告牌》估计授权版税和零售可为杰克逊遗产公司带来另一个1000万美元的收入。实际的零售额则大得多。

  这周,游戏公司育碧(Ubisoft)宣布将配合节假日发行一个杰克逊的跳舞类游戏,授权许可费用没有披露。

  最后,消息人士说,遗产公司与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签订的两项巡演计划协议:世界巡演和在拉斯维加斯的驻场演出,——没有得到任何预付款和保证金。这与太阳马戏团之前和披头士(Beatles)与猫王(Elvis Presley)产业签署的协议如出一辙。在遗产公司和太阳马戏团的担负启动资金后,他们的收入将来自票房和其它与该项目有关的辅助项目。

  财务悲剧原本是可能发生的。在杰克逊去世前,《公告牌》报道O2演唱会将会盈利1亿美元,另外纪念品销售将有1500万美元。除此之外,杰克逊如能成功完成,AEG还有一份36个月的全球巡演计划。

  唱片合约 — 价值3100万美元

  3月,索尼音乐公司与杰克逊遗产公司达成协议,从现在到2017年期间发行10个音乐项目。专辑的内容将涵盖 ——11月发行以前全新歌曲合辑,明年有望再发行1979年的《疯狂》(Off the Wall)。遗产公司被保证能拿到2亿到2.5亿美元的收入。有些金额很可能已经提前预付了。

  然而现在还没有专辑发行。如果合同中的八年计划之一实现了,将会给遗产公司在过去的一年中的收入中再增加3100万美元。

  遗产公司的执行人约翰·布兰卡(John Branca)与约翰·麦科伦(John McClain)说猫王是杰克逊遗产的榜样。“直到现在,人们对猫王还有兴趣。”他说“我认为人们对迈克尔会有持久的兴趣,我们的任务是继续将迈克尔介绍给新一代。”(MJJCN.com)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