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王菲菲 - 双子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11:45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对“双子”……

  双子星座第一天(5月22日)发布消息称即将推出全新音乐作品的王菲菲,终于在历经了近一个月的录音、制作后,于今天推出全新的“飞音乐” (Chinese Trip-hop)作品《双子》试听版小样。

  作为下张大碟的第一首作品,也是主打作品之一的《双子》,颠覆了大家在音乐上对于王菲菲以往的认识。首先,这次歌曲的配器之磅礴是在过去的作品中鲜见的,大量的古典弦乐配以Trip-hop经典的节奏Loop,营造出大气恢弘的整体氛围,堪称“飞音乐” (Chinese Trip-hop)的大手笔之作。王菲菲在演唱方法与声音的处理上也有全新而大胆的尝试,时而温婉空灵,时而摇滚激进,游走于流行、摇滚、电子之间,分寸拿捏跟随歌曲的情感走向恰到好处。旋律方面,《双子》也有热歌的过耳不忘、朗朗上口等特质。想必,集各种优势于一身的《双子》定会在近期成为歌坛的热门歌曲。

  王菲菲称:“非常高兴,《双子》试听版终于在双子星座的最后一天正式与大家见面了。在过去这一个月的录制过程中,我思考了太多有关人性的问题。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对‘双子’,这不仅仅是双子星座的双重性格,这种‘对立’是客观存在于每个人心中的。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切实体会用歌声表达出来,让更多的朋友可以产生共鸣,正视内心中这种对立与统一的‘双子’,从而做出人生道路上的各种正确选择”。

  随后,王菲菲还将推出配合歌曲意境的静像电影《双子》,借以画面诠释歌曲所表达出的“双子”概念,敬请大家关注。

  《双子》

  A1

  有时候 停泊在心头

  有时候 寂寞的飞走

  季节有 轮转的气候

  每个人都有欢笑寂寞与忧愁

  A2

  像刺青 烙印在胸口

  像沙漏 一滴也不留

  挥挥手 大胆去接受

  每颗心都有挣脱枷锁的自由

  B1

  Say good bye 我想你存在

  Say good bye 我等你归来

  每个人 都像是双子

  角色的变换在痛苦欢乐间徘徊

  A3

  像荒漠 会化作绿洲

  像沙丘 会化为乌有

  喜和悲 都会有尽头

  放开手 任由双子争斗 永不休

  B1

  Say good bye 我要你回来

  Say good bye 我为你存在

  每个人 都像是双子

  离开你我会茫然失措没未来

  B2

  Say good bye 从不曾离开

  Say good bye 一直都存在

  每个人 都是个双子

  缺少了一方留下最大的悲哀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