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金曲奖_台湾金曲奖_第2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1届台湾金曲奖 最新动态

蔡健雅张惠妹斗金曲歌后 那英建议增加创作奖项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23日09:09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名今年金曲奖的评审透露,金曲奖最佳女演唱人奖,目的在鼓励原创,也较重视有特色的女歌手。其中,张惠妹的舞台魅力、个人风格,这次又以阿密特突破性的改变,一举入围10项奖,这位评审说,她和具有创作能力的蔡健雅,是最有机会得奖的。

  黄子佼日前说,最佳女演唱人奖,比的是歌喉、歌艺,并非比才华、创作,但本届入围者张悬、陈绮贞、蔡健雅都是创作型歌手,比唱功势必输给张惠妹和黄小琥。那英日前直批金曲奖“不公平”,也向主办单位喊话,建议增加奖项给创作歌手,让奖项特性更明确。

  莫文蔚要当红毯最美

  对此,评审说,去年唱片业不景气,让不需要高成本的创作歌手,有更多发片机会,所以入围多很正常。金曲奖一向鼓励原创音乐,有才华便会多加分,翻唱专辑就少获青睐。莫文蔚以翻唱专辑《回蔚》入围,是否担心来陪榜?她乐观说:“不会,我一定是最漂亮的。”

  蛋堡非首张专辑入围

  本届金曲奖入围名单公布后,有人质疑蛋堡以第二张作品入围新人奖的资格,也有人认为纵贯线非乐团,不应入围最佳乐团奖。评审解释,新人同年度有两张作品,都报名很正常;而台湾对乐团的界定很模糊,纵贯线报名的作品,是以乐团的形式做巡回演唱,就属乐团类。但评审和音乐人都建议,明年应区隔乐团和团体两个奖。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