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金曲奖_台湾金曲奖_第2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1届台湾金曲奖 最新动态

金曲奖歌王歌后预测 张惠妹林俊杰呼声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2010年06月23日09:57
张惠妹
张惠妹

  第2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将于本周六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尽管金曲奖的争议一年比一年多、关注一年比一年少,但每年仍想方设法搞点新意出来。今年的颁奖礼,小S扬言要和搭档哈林上演“走光秀”、韩国偶像团体将斗人气魅力,当然最不能错过的是,看谁最终能坐上歌王歌后的宝座。

  爆点

  韩国偶像组合SJ-M入围

  邀请韩国偶像加盟是近年金曲奖提高收视率的一个杀手锏,而今年的更大举措是“冒天下之大不韪”让韩国偶像组合登上入围名单。虽然舆论一片哗然,但这无疑是今届金曲奖备受关注的爆点。

  继去年作为表演嘉宾“光临”金曲奖后,今年韩国偶像组合SuperJunior(简称SJ)再上一个台阶——小分队SuperJunior-M(简称SJ-M)入围了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候选名单,将和棉花糖、大喜门、动力火车等台湾人气组合一较高下。一同入围的动力火车认为SJ-M表演很有深度,会是最大对手。但因宣传专辑,将有4位成员缺席金曲奖,令一众对手甚为失望。

  此外,韩国偶像团体SS501也受邀作为表演嘉宾。但随着颁奖日期逼近,SS501却爆出因合约问题,金贤重等人到台湾的计划恐生变。华纳唱片日前表示,经纪公司至今未答复SS501其他团员是否如期到台,恐将变成由朴政珉、金亨俊两位团员代表出席颁奖礼。

  预测

  张惠妹、林俊杰呼声高

  最佳男、女国语歌手奖一直是金曲奖最受瞩目的项目,而从今年的入围名单看,实力相当是最大特点,一通残酷“厮杀”在所难免。女歌手方面,张惠妹被认为胜算颇大,男歌手则以林俊杰、陈奕迅的呼声最高。

  去年女歌手在华语市场上可谓是百花齐放、表现不俗,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今届金曲奖歌后提名上的竞争性。而最终提名的张惠妹、蔡健雅、陈绮贞、张悬、黄小琥都在意料之中,其中又以张惠妹的胜算稍大。虽然五位歌手在演唱技巧上实力不相伯仲,但张惠妹的大热在于《阿密特》是一张转型专辑,很成功地衍生出了第二个音乐形态的张惠妹。再有,张惠妹此次的演绎足够精彩,在技巧的突破外还能维持住相当的水准,亮点则在于概念音乐包装的成功。总而言之,突破对于张惠妹而言是个不错的杀手锏,这在一定程度上为她再次问鼎歌后奠定了很好的印象基础,所以她的呼声很大。

  而男歌手方面,少了周杰伦、王力宏,悬念还是存在的。陈奕迅、方大同、陶喆、林俊杰及萧敬腾这样的入围阵容也比较奇特,处于新旧对比之势。其中,林俊杰蛰伏三年,以《100天》再度入围,来势汹汹。可以肯定的是,《100天》中的林俊杰有着不小的进步,专辑的曲风突出且具多元化,诠释也是相当到位,表现出了他对不同风格的驾驭能力及个人的风采。而陈奕迅《上五楼的快活》可谓状态大勇,将不同音乐人的创作都融入了个人魅力,同化的过程显示了非一般的音乐驾驭能力,被认为胜算极大。最终歌王花落谁家,就看这两人谁能抓住评委的注意力了。

  看点

  哈林小S将上演“走光秀”

  除了入围歌手名单,主持阵容也是每届金曲奖的焦点,今年哈林(庾澄庆)和小S的搭档无疑提升了新鲜度和话题性。据悉,两人目前已经试装完毕,届时将走“性感”路线,小S更放言会露点抢镜,并提前告知大家“不要错过走光时机”。

  据台湾媒体消息,哈林和小S21日已为金曲奖定装。哈林身着帅气秀服,深V衬衫开扣袒胸,露出胸前旧疤,大展熟男魅力,小S则一身墨绿色露肩礼服,小露性感。两人行头加起来近6000万元新台币,光是哈林手上的戒指就要价近2700万元新台币。此外,两人将会在典礼上进行合作演出,小S的歌已获哈林通过,但哈林的舞则被小S取笑为“忙不过来的演出”。

  当天发布会上,因不满风头被袒露胸膛的哈林抢光,小S还直嚷嚷:“大家不是应该注意我的乳沟吗?”她还透露届时中场将有段5分多钟的“音乐演变史”演出。短短几分钟的表演,小S需更换5套服装,她更自爆日前练舞时因表演激烈,不小心把衣服弄破,露出隐形胸罩:“要不是我挡得快,左胸都要被看光了。”哈林与小S的合作演出虽然大受期待,但一向麻辣的小S还是决定以“走光”作为重头,她搞笑地提醒大家注意当天的走光时机:“大概在2分钟和5分半钟那里,错过就没机会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