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花儿乐队北京演唱会 > 花儿乐队演唱会最新动态

“花儿”彭雪卖歌有原则:罗大佑我都不一定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3日17:36
彭雪
彭雪

  创作两百多首歌曲,而且曲曲触动人心,青海卫视“花儿朵朵”原创选手彭雪的创作实力无需置疑,连许常德老师在听过她的歌曲小样都说:“每个时代都需要罗大佑和崔健,你就是这个时代的罗大佑!”许常德老师除了对彭雪创作才华的肯定外,也点出了彭雪是一个时代的记录者。

  在商业社会,每个歌手都在考虑彩铃和市场,而生活简朴的彭雪却坚持用自己的内心创作音乐,《老乐手》、《兰花花》、《失败者》等等歌曲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有“音乐诗人”之称的伍洲彤称赞她为:“你的创作让一切事物,大到星球,小到牙刷都会有血有肉,有恨有爱,这就是创作的魅力”。

  彭雪在西安的生活非常简单,周末教孩子弹琴,周一至周五和朋友聊天、喝茶、练琴,与其他80后的孩子不一样的是,她的房间没有电视没有电脑,所以她从来不上网不打游戏。生活中最大的乐趣是喜欢听人讲故事,再将别人的故事与自己的感受写成一首一首情感饱满的歌曲,周围的朋友评价彭雪是一个敏感度极高的人,而彭雪则自称是很神精质,她对音乐的歌词特别在意,每一句都是内心里的声音,所以经常会因为创作上的困难而歇斯底里,但又一直享受于创作的快感与成就感。

  可这样一个生活低调、为人真诚的彭雪却向我们坦露心声说,参加花儿朵朵更重要的身份是一个推销员,不是为了推销自己,而是推销歌曲,所以她一直说:“站在这个舞台上,能多唱一首歌我都觉得很幸福,因为就会多一个机会让别人发现自己。”可是彭雪也有自己不可撼动的卖歌原则:“我只卖给自己觉得适合唱这首歌的人,否则就算是罗大佑我也不卖。”彭雪还说,在目前看来,她最希望滕偲玙能唱她的歌,但是走爵士路线的滕滕坚决不愿意,让彭雪很失落。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