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纵贯线巡演发生惊险一幕 罗大佑坠台落在钢琴盖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23日00:34
  前晚,纵贯线在首都体育馆上演了巡演收官之作的最后一场演出,为这个临时组织起来的音乐组合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不过,首场演出中罗大佑的不慎坠台还是让在场观众惊出了一身冷汗。昨天,主办方在解释坠台的原因时表示,主要是罗大佑演唱太投入以至于忘了这个新设计的舞台,他正巧落在钢琴盖上。罗大佑则表示自己“很幸运”。

  回放

  罗大佑坠台歌声不断

  因为是纵贯线的收官之战,为此老哥儿四个的演出都很投入。首场演出中,那首《爱人同志》高歌正酣,突然间罗大佑却一下从舞台上消失了,此刻所有人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好在歌声一直在继续,人们的心开始平静下来。从罗大佑跌下台口到挣扎着爬上台继续歌唱,期间十几秒钟的时间,这位歌坛老将一直没有让自己的歌声停止。从惊呼到惊叹,在场所有观众对老罗的职业精神赞叹不已。事后发现,罗大佑只是摔伤了手指。

  主办方

  罗大佑落在钢琴盖上

  “好在落差很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昨天,演唱会主办方负责人、中演娱乐总经理郜奇在回忆当时的场景时仍然心有余悸。据介绍,纵贯线在各地的演出都是在体育场的大舞台上举行,而北京则把演出放在了首都体育馆,舞台是全新设计的。罗大佑在演唱《爱人同志》的时候太投入了,以至于忘记了新舞台的结构,所以意外就发生了。那一刻,为下一首歌准备的钢琴已经摆在了升降台上,坠下的罗大佑正巧落在钢琴盖上,而且上下落差不是很高。“如果掉在其他位置上,就危险了。”郜奇后怕地说。在两场演出之后的酒会上,自称“运气很好”的罗大佑自嘲地说:“我人好音乐也不错,观众还需要我,所以上帝就把我留下了。”

  罗大佑:绝对不允许音乐间断

  坠台的整个过程中,罗大佑一直没有间断唱歌,实在令人赞佩。罗大佑表示:“演唱会过程中,音乐间断是最令人尴尬的场面,演出是很严肃的事情,我绝对不允许让这种事情发生。”所以,即便是跌倒在钢琴上,罗大佑依然坚持着让歌声继续下去。细心的观众发现,这场演唱会上罗大佑的嗓音比前两年好多了,仿佛恢复了当年的雄风。据透露,以往嗜酒的罗大佑如今已经戒酒了,即便是在演唱会后的酒会上,他喝的也只是饮料。罗大佑戒酒还有一个原因,他目前已经计划明年在北京举办一场演唱会,乐队由以往的电声乐队改为交响乐团。信报记者 张学军/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