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DJ王东出版个人著作 真实文字记载十年生活点滴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28日09:34

  6月27日上午,著名节目主持人、歌唱比赛评委王东,在北京某书店为自己的第一本著作《有些时候总是让我们怀念》(东·周记系列之一),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作为著名的广播和电视节目主持人,王东在传媒界及流行音乐界,均享有广泛声誉。以其自然隽永,而又不失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受到广大听众、观众的喜爱。

  而在历届《超级女声》、《快乐男声》、《快乐女声》、《名声大震》、《名师高徒》等节目的评委席上,王东又以其真挚诚恳的点评,儒雅人文的个人气质,倍受选手和观众推崇。


  这次,在《有些时候总是让我们怀念》(东·周记系列之一)当中,王东第一次以文字和影像的方式,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以更加私人的方式,和更加自我的态度进行了记录。不仅让大家能更加清晰和深刻的了解他的内心世界,而且能在阅读的过程中,得到更多的感悟和共鸣。

  就像书的序言所写的那样:

  这是一本有格调的心灵书,书中尽情而又婉转地抒发了一个都市人的各种思绪和感触,那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内心独白。王东以自己独特的经历和身份一点一滴写了出来。

  书中的图片,是王东在国内外旅行中拍摄的,不是专门为了什么而拍摄,他拍下的仍然是一种心情,没有所指,意境悠远,就像一个人眯着眼睛望向海的深处……通过别处的风景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梦境,试图找到一个都市灵魂的出口……

  这本书,被定名为“东·周记”系列之一。不过,王东却在后记中写道:“这是我的第一本书。不知何时还会有第二本”,原因大概是在于:“这本书的文字,是十来年断断续续写的,这一次,我把它们进行了仔细地梳理,有的修改,有的重新写,还有全新的文字,真实展现了这段时间里,我的思考。”

  一本浓缩了十年感悟的著作,也许文字不用过多的堆砌,设计印刷不用渲染得繁华,却一定值得反复品味,认真收藏。

  王东的这本书,也是久负文化盛名的北京大学出版社,第一次出版一位节目主持人的著作。

  同时,一直在流行音乐圈中,致力于“人文音乐”制作推广的中天门文化传媒,在与汪峰、与非门乐队、王凡瑞等极具文化底蕴的创作歌手,进行了唱片方面的深度合作之后,首次承担了一本个人著作的宣传及推广工作。

  王东与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天门文化传媒,三个文化品牌的结合,足以可见书中的文化意味和王东个人不同寻常的人文气质。

  据悉,王东的这本著作《有些时候总是让我们怀念》(东·周记系列之一),已在各大书店上架。王东本人也将在全国各地,展开一系列的与读者和媒体见面座谈的各类活动。

  附:作者简介

  王东

  著名主持人、电台DJ、大型活动司仪,在广播界、流行音乐界享有广泛声誉,以其自然、隽永、幽默的主持风格受到广大听众、观众的喜爱。

  现主持广播节目《午后大道东》和名人高端访谈节目《凤凰网·非常道》。

  曾主持《中国流行风》、《中国歌曲排行榜》、《周日综艺》、《精彩音乐空间--Wonderful Tonight》、《雪碧榜》、《欧美歌曲排行榜》、《流行也精彩》等广播节目。

  曾主持《真情档案》、《唱响奥运》、《较量》等电视节目。

  担任过历届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快乐男声》、《快乐女声》、《名声大震》等节目的评委。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