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雷佳玩转斗篷剑术 第11次主演《木兰诗篇》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01日11:36

  今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由总政歌舞团打造的“七一”献礼大剧——中国民族歌剧《木兰诗篇》将再度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届时,著名青年歌唱家雷佳将化身“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巾帼英雄“花木兰”,用民族歌剧的形式再现流传千年的经典故事。

  雷佳玩转斗篷和剑术

  《木兰诗篇》于2004年由著名歌唱家爱彭丽媛、戴玉强首演,并先后登上了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等世界级的艺术殿堂。2009年,“木兰”的接力棒由彭丽媛传到了雷佳等新一代歌唱家的手中。在雷佳演出《木兰诗篇》之初,彭丽媛就对雷佳说过,要演好“木兰”,一定把剑和斗篷玩转了。而剑和斗篷作为剧中重要的道具,是最能展现“木兰”的巾帼英雄气概。为此,雷佳没有少练功夫,每次排练都披挂上阵,穿上厚重的盔甲,披上披风,抖披风力度不够就加强训练,一次不行就练两次,经常练到手部酸软。为了表演好剧中的一段剑舞,雷佳也是剑不离手,就连在日常生活中都不忘练习,有时就把小区的花园当成了排练场,惹得邻居纷纷询问她是不是武术队的,让她哭笑不得。对于即将到来的演出,雷佳表示她已经做好了准备。

  愿意接受观众批评

  这次“七一”的演出,雷佳将正式接过著名歌唱家彭丽媛的接力棒,让《木兰诗篇》顺利地传承下去。虽然已经演出了10场《木兰诗篇》,但是雷佳表示“七一”的这场演出,更像是对大半年来的表现的一次检阅,有彭老师的珠玉在前,此次又是作为献礼剧登上人民大会堂,自己也有一定的压力,紧张的心情一点不亚于去年国庆六十周年庆典演出时的状态。讲完这些,爽朗乐观的雷佳随即释然了,她笑言10多年来,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花在了歌剧的学习和练习上。“木兰”的接力棒能传到她这里,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一定要好好表现,让我们的民族歌剧薪火相传。最后,雷佳也希望观众们能对她提出中肯的意见,让他们这些年轻人能在历练中成长。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