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最新新闻

王菲京沪个唱敲定 票价不高有秘诀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茅中元
2010年07月01日14:51

  在无数次等待落空后,王菲终于要正式复出了。日前,国内一票务公司刊登了王菲演唱会将于10月29日唱响的消息,引发全国媒体关注,尤其是王菲高额的出场费引发的高票价猜想,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其实本报记者早在上周就获悉,王菲的演唱会根本“不差钱”。王菲演唱会目前已经明确获得某啤酒商和通信公司两大赞助方。知情人更透露,所有赞助费预计将远超王菲650万的出场费。换句话说,王菲演唱会,主要埋单的其实不是歌迷,而是赞助商。

  复出:

  北京连开五场 上海紧随其后

  王菲复出开唱,从去年开始已传多次;但始终“只闻雷声,不见雨滴”。日前,国内一家名为“中票在线”的票务网站,在没有任何征兆的前提下,突然悄悄公布了王菲演唱会的消息。网站透露,王菲演唱会时间是10月29日开始,地点则是北京的五棵松体育馆。

  该消息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尽管才几天,但留言已经近百条。由于网站上只公布相关资讯,状态为“未出票”,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快点出票”,并扬言:“(票价)再贵也会去,我们这些喜欢王菲的歌迷都想去看。”随后,一度非常神秘的王菲演唱会主办方——祥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终于浮出水面,更向媒体证实了王菲将连开五场演唱会的消息。

  对于众多上海歌迷关心的王菲演唱会上海站的消息,中票在线网站显示是11月19日起,但地点未定。不过,这似乎只是一个初步计划。有网友在网上询问时间和地点,网站管理员回复称,因为目前只是前期宣传期,所以“都不确定”。

  不过,记者昨天致电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接受记者采访的她没有否认这些消息。问起王菲是否11月在沪开唱以及相关准备情况,他没有否认,但只说“现阶段所有问题还是问主办单位”。

  焦点:

  票价不会平均2000元

  王菲演唱会的消息是落实了,可菲迷心头的石头还没落下。什么石头?当然就是演唱会的票价。由于此前有消息称,王菲复出演唱会出场价高达650万(包括50万拨捐给她与老公李亚鹏成立的“嫣然天使基金”的善款),有媒体为她算了笔账,发现王菲演唱会的平均票价估计要将近2000元。正因为担心难以盈利,上海几乎没有一家演出商敢签约王菲演唱会。

  现在王菲“金口”将开;但问题是:这票价,歌迷承受得起吗?答案是个好消息。对于众人最关心的票价问题,主办方日前透露,尽管目前票价未定,但此次王菲演唱会将走亲民路线,并不会高达传闻中所说的2000元天价。业内人士也分析称,主办方不会开价过高,因为按照三面环台的设计,五棵松体育场大约可容纳一万人,尽管王菲不缺粉丝,但要连续五场每场坐满一万人,票价是必须要考虑的一个因素。

  解疑:

  千万赞助替歌迷“掏钱”

  票价不高,这又引发了一个矛盾的猜想。那谁来为王菲演唱会埋单?据预测,算上艺人唱酬、舞美制作、场租以及落地成本(工作人员的住宿费、交通费,宣传费等),几大块总成本要1000万,这些可都是省不了的死成本。不过,正如此前一演出商所戏称的“明知是会赔钱的项目,谁敢接呀?除非有本事拉到超过300万元的大大赞助。”为王菲演唱会埋单的,正是赞助商。

  记者日前从内部人士获悉,王菲演唱会已经敲定好几家赞助商。最主要赞助商是某全世界知名的啤酒商,该厂商也是世界杯的啤酒赞助商;另一家则是中国最大移动通信公司。对于赞助费用,两家公司并未公布详情。作为第一赞助商的该啤酒商,赞助额至少在数百万,全部赞助费用加起来超过王菲开的650万唱酬是“小菜一碟”。

  幕后:

  王菲要求高,个唱不带商业味

  有了赞助商,这对歌迷是个好消息,意味着去看王菲演唱会,钱包不用大出血了。但这又引发歌迷的一个担忧:王菲的演唱会成了“吸金会”,会不会商业味太浓?对此,歌迷似乎也是多虑了。王菲收钱不仅有门槛,而且很有自己的架子。

  记者昨天采访到了王菲演唱会的主要赞助商之一。意外的是,他们还“抱怨”王菲的要求太高。该啤酒商与王菲合作的项目负责人就坦言,王菲的要求非常高,尽管贵为最主要的赞助商,但他们有的权利其实也就是,王菲演唱可以算作他们正举行的一项大型音乐活动,演唱会海报也可以他们的元素为主,但演唱会的曲目、嘉宾,都是王菲才说了算,一些小型赞助商,甚至只能打个LOGO。

  有一个细节可以充分说明王菲的要求之高。此前,陈家瑛曾透露,王菲演唱会将于7月中旬举办。对此,赞助商直言,尽管这发布会肯定是赞助商掏钱,但发布会的具体时间他们定下来是19日,但最终拍板还是王菲说了算,甚至邀请的媒体名单,陈家瑛也说要他们来定,为了担心被完全“抹杀”商业味,赞助商还不得不和陈家瑛“讨要”几个媒体名额。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