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齐秦新碟收录《张三的歌》 录制两小时堪称完美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05日14:29

  齐秦将于2010年7月17日发行他的最新华语大碟《美丽境界》,在筹划这张专辑的时候,齐秦一直在寻找新的音乐形式,希望这张音乐专辑不是哗众取宠的流行音乐,而是能够真正传达深度音乐的概念专辑,所以这张音乐专辑中收录的歌曲都是影响歌坛10年之久的经典只作,而这其中就包括《张三的歌》。

  《张三的歌》是1986年出品的电影《父子关系》的主题曲,电影的故事和歌曲相当的应景,像是天造地设般的绝配,而这首歌得创作者张子石在写这首歌的时候刚在美国办了离婚手续,带着两个孩子流浪在异国他乡,颠沛流离,饱尝辛酸,歌中的“张三”也并非是他自己,而是代言了所有张三李四一样的小人物,张三和李四就像是身边的你和我。而齐秦用他的人生阅历,用他的情感扮演你和我,唱出每个人心底角落的那个声音,让人们在艰辛的生活中要一直保有希望。

  齐秦在录制这首歌的时候,只在录音室排练了几次,录制了两个小时便完成了,堪称完美歌王,每一句都浑然天成,情感拿捏的恰如其分,齐秦悠然醇厚的声音让这首歌具有了生命力。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